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9-05-24 15:35:5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孕妇的饮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怀孕后吃的食物要健康营养,但是大多数人刚怀孕并不知道孕妇吃什么好,因此养生在线小编今天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怀孕期间吃什么好,以及哪些食物怀孕期间不能吃吧。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1、孕妇怀孕时吃木耳好

木耳含铁丰富,怀孕后准妈妈常吃可以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2、孕妇怀孕时吃大蒜好

大蒜是日常餐桌上常见的食物,别看它小小一头,却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有抗炎灭菌、降低血脂、延缓衰老、预防铅中毒、预防关节炎等作用。怀孕初期准妈妈常吃大蒜对身体非常有益,但是要注意少量吃,不可过多的吃生蒜,以免刺激肠胃,引起不适。

3、孕妇怀孕时吃核桃仁好

核桃仁不仅具有食用价值,也具有药用价值。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肾、养肝、健脑、壮骨等功效。准妈妈常吃核桃仁,不仅有助于促进胎儿骨骼、毛发和细胞生长发育,还能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出现。

4、孕妇怀孕时吃藕好

藕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纤维素等营养物质。怀孕初期准妈吗可以用小火煨烂,切片加适量白糖或蜂蜜食用,有安神帮助入睡的效果。此外,产后还可以食用藕,可以消淤。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怀孕后吃什么好

5、孕妇怀孕时吃苹果好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作用,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温和水果。苹果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妇,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对锌的需要量。

6、孕妇怀孕时吃猕猴桃好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7、孕妇怀孕时吃葡萄好

葡萄富含铁、磷、钙、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怀孕后的饮食禁忌

1、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妇不吃为宜。现代医学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2、孕妇应避免进食热性食物,因为热性食物使人体内热加重,有碍机体聚血养胎,荔枝和桂圆恰恰属于这类水果。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3、孕妇忌吃刺激性食物:咖啡、浓茶、辛辣食品、饮酒、丈夫吸烟等均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正常发育,甚至引起胎儿畸形。

4、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经过加工的半成品食物虽然美味可口,但这些食物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加入一定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的色素、香精、甜味剂及防腐剂等,准妈妈应尽量少吃。

5、孕妇忌吃未经煮熟的鱼、肉、蛋等食物。生的鱼、肉等食物中往往含有绦虫、囊虫等寄生虫,直接食用这些食品可以使人感染疾病。生鸡蛋的蛋白质不易被蛋白水解酶水解,不易被肠道吸收,而且生鸡蛋常常被细菌污染,直接食用很容易得肠胃炎。经烟熏、腌制、烧烤的食物也应尽量不吃。

怀孕不能做什么运动

1、高风险运动。你要避免潜水和可能摔伤的活动,例如骑马、滑雪、滑水等高风险的运动。就算平常你是一个这些运动的好手,也没有必要在这个阶段冒险。

2、自行车运动。如果你选择自行车运动,也要多加小心,或者最好把这类运动推迟到孩子出生之后再进行。虽然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可能会不同意,但有些专家认为,在怀孕中期和怀孕晚期骑自行车对孕妇有危险,因为你这时的平衡感和平时有所差别,所以更容易摔倒。

3、跑步。孕期开始练习跑步也不是个好主意,但如果你在怀孕前就有跑步的习惯,怀孕后也不妨继续坚持。

4、仰卧起坐。从怀孕初期开始,你就应该避免仰卧起坐等需要平躺才能完成的动作,因为这会让你感到头晕,并减少子宫的血流量。

5、举重和其他需要长时间静止站立的运动。这些运动可能会使流向胎儿的血液量减少,所以,在做孕期运动时,你应该不断地改变姿势,或者前后踏踏步也可以。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怀孕期间吃什么好”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新手孕妈,建议女人在怀孕后一定要对自己平时的饮食有所禁忌,不可以吃的,在怀孕初期不吃的好,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本文标签: 怀孕 期间 什么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