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能用香水吗?

    发布时间:2019-05-24 15:13:0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能用香水吗?众所周知,女人怀孕以后在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多的事项需要注意,很多比较爱美的女性朋友怀孕期间还依然坚持喷香水,但是她们又害怕香水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究竟孕妇能用香水吗?现在来听听养生在线小编详细介绍。

女人怀孕能用香水吗?养生在线小编建议女性怀孕期间不要使用香水比较好,因为香水和香体露里面含有某种化学物质,长时间用会对胎儿的健康不利,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而且很多香水里面都有麝香,麝香是会导致女性流产的。

怀孕能用香水吗?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称,8到12周孕期是决定未来生殖问题的关键窗口。他们认为,如果胎儿在这一时期暴露在化妆品的化学物质中,就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精子生成。所以,孕妇最好不要用指甲油和香水等化妆品以及美白、去斑、收缩毛孔、祛痘系列的产品。虽然现在香水中使用的多是人造麝香,但人工麝香作为高级香料麝香的替代品,它有扰乱内分泌等副作用。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应该慎用香水类产品。

怀孕用了香水怎么办?爱美的孕妈妈如果孕期不小心使用了香水也别过于着急,如果只是偶尔使用,并且没有大量使用的话,一般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之所以说孕妇不适合使用香水,是因为香水中含有麝香,易导致流产,但必须长期积聚一定的量才会发生此种影响。已经使用了香水的孕妈妈应该避免再次使用,防范于未然。

香水对孕妇的危害?诱发哮喘。有资料显示,单单美国就有高达75%(约900万名病人)的哮喘病是香水诱发的,尤其是婴幼儿。影响记忆力。还有报道指出,在密闭空间长期使用来路不明的熏香剂,对大脑组织也有影响,可能造成记忆力衰退,可见香水与记忆力也有密切关系。香水的化学成分也会经由血液产生作用。当香味从口、鼻、皮肤吸收进入人体,通过血液达到身体各部位后,体质敏感的人容易头痛、打喷嚏、流眼泪、头晕、胸闷。香水添加了檀香味的沉香醇成分,还可能引起情绪低落、沮丧,甚至影响呼吸系统。香水中的麝香成分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

怀孕能用香水吗?

怀孕不能喝什么饮料

1、孕妇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因为这里茶饮料中含有色素,防腐剂和过量的糖份,这对孕妇的危害很大,有的甚至会造成流产。

2、冰冷的食物会让孕妇的胃肠收缩,血管痉挛太频繁的话危害胎儿的健康,而且这样的食物刺激可能导致胎儿心率不正常,如此不妥。

怀孕能用香水吗?

3、怀孕期间喝生水是最不提倡的,因为水中有很多的细菌,而且喝生水很容易导致腹泻发生或其他的疾病,所以需要孕妇把水煮开后再喝,高温下的细菌会消灭的一干二净。

4、含有咖啡因和鞣酸,对胎儿的影响极大,因为和铁反应后的合成物不能快速的被吸收,如此只能是积攒下来变成脂肪了。

怀孕的着装注意

1、一般来说,怀孕5个月时肚子才会开始逐渐显怀,有些准妈妈还是会穿着原来的衣服。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原来的紧身裤是不宜穿的,特别是紧身牛仔裤,以免增加患妇科疾病的风险。而且这样的裤子会紧紧地束缚腿部和腰部,影响下肢血液循环,比如骨盆血液循环,不仅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也会加重孕期水肿。

2、孕期不建议穿需要腰带的裤子,一方面孕期容易尿频,穿这样的裤子实在不方便,另一方面以免使增大的子宫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悬垂腹,导致胎位不正。

3、建议选择吸汗功能强,透气性好的棉质衣服,不要穿化纤、雪纺材质的,以免春秋季节穿脱时产生静电,对皮肤和健康都是十分不利的。

4、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以及季节变化来购买孕妇装,比如夏季多买几条连衣裙,春秋季可以穿下摆宽大的打底衫。

本文标签: 怀孕 香水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