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

    发布时间:2019-05-24 15:09: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天气比较冷的时候,那些怀孕以后怕冷的女性朋友她们都会选择使用电热毯来取暖,睡觉的时候打开电热毯会感到被窝里面特别的暖和特别舒服,但是孕妇使用电热毯好吗?孕妇能用电热毯吗?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详细讲解有关知识。

1、孕妇能用电热毯吗

其实孕妇是不建议使用电热毯的,因为孕妇躺在持续高温的电热毯上面也会引起胚胎蛋白质变形,从而对腹中胎儿的健康造成威胁的,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不建议孕妇使用电热毯,这样的操作会提高流产的几率的。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

医生提醒说,为了保障腹中胎儿的健康生长发育,孕妇在寒冷的冬天最好不要用电热毯取暖,可使用暖空调、电热器或在睡觉时用热水袋放在双脚处等方法取暖,以利于优孕、优生。

2、电热毯对胎儿的影响

天气一冷,很多人就习惯睡电热毯,特别是孕妇,一寒凉就像钻到暖暖的被窝里。那么孕妇睡电热毯对胎儿有影响吗?

有的。电热毯的电流虽小,但是由于孕妇身体紧贴着电热毯,温度过高时候对腹中胎儿产生威胁的,如果是怀孕初期的女性则会导致流产。

怀孕超过3个月的孕妇睡电热毯,虽然胎儿已经定型,电热毯的电磁场对胎儿大脑的发育是有影响的,如果长期睡电热毯,可能会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健全,胎儿畸形或者胎儿患白血病。

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要避免睡电热毯,如果实在有特殊的情况,那么在使用电热毯时,要事先预热半小时,睡前将开关关闭,拔掉插头再使用,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

3、孕妇冬季取暖的方法

为了保障腹中胎儿的健康生长发育,孕妇在寒冷的冬天最好不要用电热毯取暖,可使用暖空调、电热器或在睡觉时用热水袋放在双脚处等方法取暖。如果确实要用电热毯,准妈妈也不要躺在打开电源的电热毯上。应该先将电热毯预热半小时,待临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孕妇取暖要注意什么

1、腹部不可过热。如果使用暖宝、热水袋之类,千万不要放在腹部。保暖用品可在与腹部保持一定距离的情况下使用,用于暖手暖脚都可以,或是在被窝内加热后,将加热用具拿出去,孕妇再躺进被子。

2、注意空调暖气的使用。冬季使用暖风的时候,注意调整好风口的方向,不要直接对着头吹,同时注意保持室内的湿度,不要太干燥。

3、洗澡的注意事项:洗澡的时候不要使用过热的洗澡水,而且洗澡水也不要对着腹部冲,温度超过37摄氏度对于胎儿来说是件危险的事情。另外,洗澡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怀孕能用电热毯吗?

4、远离一切辐射。如今不少冬季取暖用品都是用电的,也有一定的辐射,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法。如孕妇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不可在通电的时候躺在上面。电热扇、电暖风等也不要近距离使用,如果想给卧室加温,可以在孕妇不在卧室的时候打开使用,待睡觉的时候就关掉。

冬天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

孕妇冬天感冒怎么办?孕妈咪在冬天因感冒就医的机率比平常多出许多!轻微者可以用自己的免疫力抵抗病毒而自然痊愈,不需药物治疗;症状较严重时则要使用药物,特别是发烧超过39℃时,为避免持续高烧导致胎儿心跳加快,必须加以治疗,而如果连续好几周高烧,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恐怕会受影响。

冬天孕妇抽筋怎么办?孕妇怀孕期间的抽筋比较容易发生在冬天,这和气温变化有关,若加上孕妇本身缺乏钙质,就更容易发生,尤其是怀孕后期,晚上睡觉时会经常发作。发生抽筋时可以扳脚板,或按摩、走动让血液活络。

冬季孕妇气喘怎么办?原本没有气喘的孕妇,在怀孕时可能因体质、怀孕压力以及冬季气候改变而引发气喘;若原本就有气喘者,在冬天更需要做好防范措施,尤其要随时携带常用药。

本文标签: 怀孕 电热毯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