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能喝啤酒吗?

    发布时间:2019-05-24 14:41: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能喝啤酒吗?众所周知,女人怀孕以后,为了胎儿能够健康发育,她们在平时的生活里会注意非常多的事项,尤其是饮食上,因为怀孕前期吃了不能吃的食物还有可能会引起流产的,所以孕妇会特别的注意,那么,怀孕能喝点啤酒吗?下面养生在线网为大家讲解有关的知识。

1、怀孕能喝点啤酒吗

当然不能了,因为孕妇喝酒的话,生下来的宝宝容易患上胎儿性酒精症候群,啤酒里面的酒精有可能会对胎儿的脑部发育产生影响的,就算孕妇喝了一点啤酒,那么酒精也是会通过胎盘流入胎儿大脑中的,从而会造成脑细胞受损。

怀孕能喝啤酒吗?

2、啤酒对胎儿的影响

啤酒对胎儿的影响:孕妇饮啤酒容易使胎儿患酒精中毒综合症。这种中毒胎儿的典型特征是:体重低、心脏及四肢畸形、智力低下等。传统的理论认为孕妇适量喝酒对胎儿影响不大,只有到酗酒的程度才会引起胎儿酒精中毒。但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孕妇体内的低量酒精也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3、孕妇适合喝的饮料

3.1、鲜奶:鲜奶是最新鲜的,只是经过了巴氏杀菌消毒而已,没有任何加工过的,可以说这是最无菌的奶制品,只是很多孕妇都不喜欢这样的味道。尤其是怀孕早期的孕妇更喝不了,不过喝的惯的孕妇选择鲜奶还是不错的。

怀孕能喝一点啤酒吗

3.2、蜂蜜水: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素。另外,患有高血压的准妈妈,每天早、晚各饮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蜂蜜中的钾入人体后有排钠的作用,可维持血中电解质平衡;对于有胃肠道溃疡的准妈妈来说,蜂蜜是良好的营养品,能增强体质。

怀孕能喝啤酒吗?

3.3、苏打水:在营养价值方面,苏打水是以补水为主,但苏打水毕竟含有钠,如果经常喝、大量喝,则会增加高血压的患病风险;另外,部分人工合成苏打水,额外添加了白砂糖、果葡糖浆,如果长期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痛风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也就是说,孕妇可以适量喝苏打水,但是没必要长期、大量喝苏打水。

孕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避免食用生肉和半生肉

不要吃生的或是未熟透的禽肉海鲜(比如生牡蛎、蛤和寿司等),它们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和病毒,要熟透后才能食用。此外,不要吃半生的鸡蛋,煎鸡蛋要全熟。

2、避免吃外面买的熟食和冷熏类海产

在热狗、火腿、火鸡肉、凉肉酱和香肠等熟食,以及冷藏的熏制海产品中,李斯特菌最容易繁殖,孕妇感染此细菌会导致诸如流产、畸形或死胎等严重后果。此类产品要煮熟后才能食用。

怀孕能喝啤酒吗?

3、避免食用未经高温消毒的饮料

不要随便在街上买商贩自酿的酒或果汁,这类饮料未经高温消毒,很可能含有大肠杆菌等细菌。喝之前最好先看是否经过巴氏杀菌。

怀孕能喝一点啤酒吗

4、避免生吃蔬菜菜芽

不要吃生的苜蓿芽、或是绿豆芽,这些菜芽中包含细菌,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孕妇饮食的原则有哪些

1、蔬菜和水果要多吃

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天天吃,它不仅能够饱腹,减少孕妈咪对于薯片,碳酸汽水饮料等不健康食物的渴望,而且它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能够帮助身体维持一个更好的平衡,减少脂肪的摄入,提高人体新陈代谢速率,预防各种孕期疾病,让孕妈咪们每天都有一个很好的状态。为了让其中的营养能够更好的吸收,最好能够选择清水烹煮来代替榨汁,因为在榨汁的过程中蔬菜以及水果的细胞都会破坏了,营养会大大的流失。

2、烹饪方式要得宜

孕妇的饮食提倡清淡有营养,尽量减少煎炸,红烧等烹饪的方式,选择的食用油最好能够选择橄榄油,对身体有益,偶尔吃一次烧烤等满足下口腹之欲是可以的,但在吃烧烤的时候要多吃水果,多喝水,抑制不健康食物对身体的影响。

本文标签: 怀孕 啤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