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发布时间:2019-05-23 21:38: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我们都知道,柿子甜而多汁非常好吃,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特别的喜欢吃柿子,我们一般人吃柿子的没问题,但是孕妇有很多饮食禁忌,柿子性寒,那么女人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其实孕妇是可以适当的吃柿子的,但是不要吃太得多,因为柿子性寒,而柿子里面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和糖分,一个柿子都能满足一个人一天的糖分,远超苹果、梨、桃等水果,另外,新鲜的柿子里面含有非常多的碘,多吃柿子还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吃柿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为柿子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对于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怀孕可以吃柿子,那孕妇吃柿子有以下好处:

1、柿子含有丰富的营养

柿子中富含营养成分,其中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所含有的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2、柿子能缓解孕妇便秘

柿子中富含果胶,而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有利于改善便秘症状,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3、柿子能缓解孕妇妊娠高血压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镇咳怯痰,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预防心血管病,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等功效。

本文标签: 怀孕 可以 柿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