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发布时间:2019-05-23 21:00:0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对初次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讲,孕期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她们的肚子开始慢慢变大,再到宝宝开始有胎动她们都充满了好奇感,尤其是刚知道自己怀孕以后,她们特别的关心自己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下面,大家一起跟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会变大?一般来讲,在怀孕的头两个月肚子增大是不明显的,在孕3-4个月肚子才开始慢慢变大。不同的准妈妈因为体质、饮食等诸多因素也会存在差异。

孕妇在怀孕的前 3个月,腹部突出并不明显,一方面是因为胎儿发育还不完全,另一方面是因为孕妇的各种妊娠反应比较强烈,导致身体虚弱,食欲不振没有胃口,肚子增大自然也不太明显。

等到孕4个月时,外观上孕妇肚子开始变大,以宫高为16~20.5cm,腹围在76~89cm之间的速度开始增大。直至分娩前,宫高达到 32.0-38.5cm,腹围在89~100cm.

影响孕妇肚子大小的因素

1、一般来说怀孕肚子大的人,有怀双胎甚至多胎的可能性,因为双胞胎肚子必然会比单胞胎的肚子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2、怀孕肚子大可能是因为胎儿大。如果准妈妈营养充足,胎宝宝吸收母体的营养多,成长快,肚子就会大些。反之,如果准妈妈营养不良,胎宝宝发育迟缓,肚子就要小一些。

3、准妈妈如果肚子里的羊水比较多,肚子自然会显得很大。反之羊水少,肚子就显小。

4、如果准妈妈本身体型比较丰满,腹部脂肪多,自然肚子就会比瘦弱的准妈妈肚子大。不过也有少部分的准妈妈体型很小,肚子却显得比较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

5、如果准妈妈的骨盆宽,肚子看起来便不会很大;如果骨盆狭窄,那么肚子就会向前突出来,所以看起来就很大。

怀孕几个月肚子变大?我们看了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做的详细介绍以后,想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一般女人怀孕后从3个月开始肚子会慢慢的变大,不过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女性怀孕后肚子还是会看不见,但是胎儿是正常的,有些就会特别的显怀。

本文标签: 怀孕 几个月 肚子 变大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