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15:37:2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女人在怀孕以后,她们腹中的宝宝是通过脐带来吸收营养帮助成长的,所以女人怀孕以后她们吃什么宝宝就会吸收什么,但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吃的有些食物对宝宝的成长是不利的,严重的还会导致他们畸形的,比如乱吃药,所以孕期女人吃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那怕是感冒药,那么怀孕初期感冒了怎么办啊?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怀孕初期感冒了怎么办?怀孕初期感冒的症状主要体现:怀孕初期感冒的症状最早出现的是感觉怕冷,之后逐渐会感到疲乏、嗜睡、头晕、食欲不振、挑食、怕闻油腻味、早起恶心、甚至呕吐,这些感冒症状因为与孕期妊娠反应类似,所以很多孕妈会忽略掉,导致感冒情况加重,从而出现流鼻涕、咳嗽甚至是发烧症状出现。

对于怀孕初期感冒的症状,如果情况不严重的,可以多喝水,或冲个热水澡,或是通过穴位按摩、理疗方式进行缓解与治疗;但如果情况严重的,孕妈们也不能随便服用抗感冒药,最好是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吩咐进行治疗。

1、孕妇在孕早期如果发生感冒的话,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看看是否为病毒性感冒,如果排除了病毒性感冒的话,最好不要用药,包括板蓝根都不要用。应该多喝水,所休息,不吃油腻煎炸的东西,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2、另外,可以每天切半个至一个新鲜柠檬把汁榨出来或者直接切片用开水冲服,还可以用盐水漱口漱喉咙,开水熏鼻子,感冒就会一天天好转。多喝水有助排尿,排毒,多睡觉身体会有跟细菌对抗还有自我修复的作用!

3、如果孕妇感冒是在初期的话,那么完全可以使用紫苏和生姜熬水喝,这个对于对治愈病情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并且这个方法对于准妈妈是无害的,不妨可以再家熬点喝一喝。

4、还有要是发现自己是病毒性感冒的话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以免病毒进一步扩大,感染腹中胎儿。

怀孕初期上火怎么办

1、尽量多喝水,多吃点水果,还有啊,早上空腹喝点蜂蜜水都可以,记住少吃点桔子和干果类上火的东西。

2、因为在怀孕期间,肌体会发生很大改变,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另外休闲时多看些关于怀孕,胎教育儿方面的书,做好孕期保健。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

3、在饮食上多饮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多喝绿豆汤、菊花茶,适量吃些苦瓜、百合之类的苦味食物,同时注意多休息。

怀孕初期感冒都要注意什么

1、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方说小米粥,这时候一定不要吃面包饼干,或者是吃一些薯片等,也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水果青菜。

2、如果怀孕期间上火的话一定要多喝水,可以多吃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香蕉等等,吃完饭以后要散散步促进肠道的蠕动。

3、不能吃药,因为前三个月只是一个小胎囊,很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的。

4、怀孕初期的时候不需要进行大补恶补这样的话反而对身体不好每天正常的饮食适当的喝一些啊有营养的东西就可以了。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我们通过对本文的阅读想必已经心里有数了,女人怀孕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及时感冒了也不可以乱吃药,以免乱用药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本文标签: 怀孕 初期 感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