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

    发布时间:2019-05-23 15:26: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大家都知道,人怀孕以后是需要定期到医院做B超检查的 ,每次检查是为了查看腹中胎儿的发育是否达标,也是为了确保我们的胎儿还健康的成长,所以女人怀孕后要做好几次B超检查的,但是B超不建议经常做,对胎儿不好,那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

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

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其实养生在线小编建议女性朋友怀孕以后,不要经常做B超,一般整个孕期下来能做4—5次就行了,如果是怀孕初期,有以下几种情况才去做B超了,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合适吧。

再一次检查时间是在怀孕18-20周,此时可确定怀的是单胎还是多胎,并可测量胎儿头围等。因为这一阶段胎儿B超多项指标误差较小,便于核对孕龄。

再一次检查时间安排在怀孕28-30周。此时做B超目的是了解胎儿发育情况,是否有体表畸形,还能对胎儿的位置及羊水量有进一步的了解。

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

最后一次是在怀孕37-40周,此时做B超检查的目的是确定胎位、胎儿大小、胎盘成熟程度,有无脐带缠颈等,进行临产前的最后评估。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怀孕期间不宜频繁的做B超检查,于胎儿生长发育不利。更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为了看胎儿的性别而特意做一次B超检查,因为鉴别胎儿性别需要较长时间的照射胎儿某个部位,这样可能会产生一些效应,进而给胎儿造成伤害。

怀孕多久b超有看出来

怀孕初期多久做b超?

从临床上计算怀孕的时间是从末次的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起的,应该末次的月经第一天算起,不过有的着床也需要40天。所以,最好是在40天左右的时候进行B超检查,B超能够帮助检查出是否宫内妊娠孕妇。要是看性别的话,

一般是怀孕在4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能够通过B超来确定胎儿的性别,但是要看胎位的情况,胎位好就看的比较清晰,但是也不要太相信这个判断。对于判断胎儿的性别来说,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B超检查,B超下可以清晰的看清楚胎儿的各个器官和脸部,其中也包括生殖器。

注意:不过在我国,法律上有明确的规定,看性别鉴定,不管在是月份,什么医院检查都是违法的,国家规定是不能做性别鉴定的。通过B超检查来确定孩子性别一般是在怀孕三个月以后就可以开始检查,而比较准确的则是在怀孕五个月以后。

本文标签: 怀孕 初期 多久 b超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