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36周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5-23 11:39: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36周有哪些注意事项?等到了孕36周的时候,离生产还有4周,意味着孕妈妈的孕期总算是要结束了,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马上就要迎来了我们可爱的小宝宝了,但是到了孕36周的时候,孕妈妈千万不要紧张,越是到了孕后期,我们越要淡定,做好准备迎接小宝宝。那怀孕36周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36周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36周应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注意安全:现在你的肚子已经变得又大又结实了,上下楼梯和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滑倒。在做家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轻缓,不要过猛,更不能做有危险的动作。

2、假性宫缩:一般妊娠最后三个月,子宫出现间歇性收缩,叫做假性宫缩。这种宫缩有时变得较强烈,所以你可能误认为已进入临产。但是,真正的分娩宫缩是发生得很规律的,并且逐渐增强,也更加频繁的,所以你要学会分辨哦。

3、关注胎动:胎宝宝现在变得很大了,子宫的活动范围变小了,所以胎动也没那么剧烈和频繁了,但是你每天还是可以感觉到10次以上的胎动,所以你要时刻关注胎宝宝的胎动,如果觉得异常要及时看医生。

怀孕36周有哪些注意事项?

4、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现在新的分娩法越来越多了,很多国外引进的分娩方式,如水中分娩、芳香分娩都非常好,有些还可以减少阵痛,你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除此以外,怀孕36周注意事项中的定期产检的工作可少不了,孕妇按照医生的吩咐做好身边需要的事情即可。

孕36周产检做哪些项目

怀孕36周,这周你将进行第9次产检。除了常规检查项目外,医生可能会为你安排一次B超检查。

怀孕36周有哪些注意事项?

1、常规产检项目:

怀孕36周,将进行第9次产检。这周常见的常规检查项目包括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尿常规、胎心监护以及产科检查,这些检查能让医生了解准妈妈和胎儿的基本状况,以及分娩的身体条件。

2、重点产检项目:B超

B超是整个孕期检查的一项重要项目,孕晚期进行B超检查则对胎盘定位、羊水测量有重要意义。如果有羊水过少、胎盘钙化、胎儿脐带绕颈现象,对胎儿的影响非常大,B超能及时发现。

综上所述,到了孕36周的时候,做的这次B超产检是用来评估我们腹中胎儿36周时候的体重及发育状况,用来预估胎儿到足月生产时的重量。如果发现胎儿的体重偏轻的话,准妈妈就要及时补充营养了。

本文标签: 怀孕 36周 注意 事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