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2个月注意事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5-23 11:26: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2个月注意事项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对那些新手孕妈来讲,她们第一次怀孕经验非常少,而且对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项也不是非常了解,以至于有些孕妈不当行为影响了胎儿的正常发育给孩子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所以女性在怀孕之前可以提前的了解下孕期的注意事项以及怀孕前的准备。

怀孕两个月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孕妇在怀孕两个月不可过度劳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家务与外出次数也就尽可能减少,并应控制性生活。

怀孕2个月注意事项是什么?

2.切勿搬运重物、登高或激烈运动,如跳跃、扭曲或快速旋转等运动;避免下腹部和腰部受力,要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弯腰劳动时,要先背部垂直,屈膝蹲下再做。

短途外出,尽量步行,不挤公共汽车;不留于人群拥挤之处,以免腹部被撞,或感染流行性疾病。远途外出,尽量回避交通高峰时间,不受拥挤。

3.烟和酒会给胎儿带来不良的影响,两者都不宜尝试,也尽量避免二手烟。如果家中有饲养猫、狗或小鸟等宠物,应尽量避免接触,以免感染住血原虫症。最好把这些宠物送给别人或暂时寄养在朋友家中。

怀孕2个月注意事项是什么?

4.如出现出血伴下腹胀痛,腰部乏力或酸胀疼痛,应立即去医院。

怀孕前要做哪些准备

1. 母亲应坚持锻炼身体,抵御因感冒、风疹等病毒侵袭造成的胎儿畸形。妈妈进行的身体锻炼应适量,避免参加剧烈的运动竞赛,因为激动、紧张的竞技心理状态,会影响她们生理机能的平衡,如果必须参加时,应推迟受孕。

怀孕2个月注意事项是什么?

2.妊娠早期胚胎所需要的营养,可直接从子宫内膜储存的养料中得到,所以孕前的营养准备就很重要。为了在孕前调养好身体,应该合理地调配膳食,多吃各种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如肉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

3.各种各样的有害物质不仅影响未来母亲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诱发胎儿畸形的重要因素。孕前接触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铅、镉、汞等的人应注意检查体内有害物质是否超过正常标准,如有超标,应离开此类工作一段时问,身体各项指标值正常后再受孕。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的有关孕妈怀孕2个月的注意事项,大家应该都知道,怀孕的前3个月胎儿十分不稳定,所以孕妈一定要清楚孕期注意事项和禁忌,在孕期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

本文标签: 怀孕 2个月 注意 事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