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产后恢复快吃哪些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9-05-22 11:37:0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产后恢复快吃哪些食物好?女人们认为她们生完孩子以后,终于卸货了,自己再也不容有那么多禁忌了,这不能多吃,那不能多吃,总算是能吃自己想吃的了,其实不然,因为女人如果想产后快速的恢复身材,饮食是关键的一环,所以产后女人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吃什么快速恢复呢?

对女人来讲,产后想要快速恢复身体,那么外在的调节固然重要,但是女人只有把内补做好了才会有更好的效果,但是说到内补估计很多人不知道吃哪些食物能达到内补的效果,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枣

红枣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许多中医学者都认为,红枣是良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新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尤其适合食用。

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西兰花

新妈们吃西兰花的好处可谓多多:

1.西兰花含有一种能稳定新妈的血压和缓解焦虑的焦虑的物质叫SGS。

2.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和丰富的叶酸,能增强免疫力,促进铁质的吸收。

3.多吃西兰花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4.西兰花富含维生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

黄豆

先说说黄豆的厉害之处:

1.黄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湿,益血补虚,解毒。

2.黄豆蛋白质含量高达40%左右,最优质的可达50%左右,相当于瘦猪肉的2倍多,鸡蛋的3倍。

3.大豆富含异黄酮,可断绝癌细胞营养供应,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

新妈产后多吃黄豆,不仅能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还能为身体补充所需的钙质。而且,处在哺乳期的新妈多吃还能增加乳汁分泌。

产后恢复快吃哪些食物好?

要数补充蛋白质的,最佳选择怎能不提提鱼肉。鱼肉中所有的蛋白质皆为优质蛋白,且易消化;而且鱼肉中胆固醇含量较低,因此新妈们在补充摄取蛋白质的同时不用担心摄入的胆固醇过高。

大白菜

大白菜微寒、味甘、性平,归肠、胃经。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便秘等。而且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产后,新妈代谢水平减缓,体内毒素与代谢废物较难排出体外,常吃大白菜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对产后恢复很有好处。

剖腹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

尽早自行排尿

女性要想实现产后尽快恢复,要注意产后尽早排尿,一般在剖腹产手术之后的24小时,麻醉药物会过劲,大多数产妇的膀胱功能会逐渐的恢复,此时,要尽早拔掉尿管,尽早的实现自行排尿,以免引发尿路感染;

减少使用止痛药

在剖腹产手术之后,不少女性因为担心疼痛难耐,便主动要求大夫给其使用大剂量的止痛药物,实际上,过量的使用止痛药物,对产妇的产后恢复不利,要尽可能的减少使用止痛药;

慢慢翻身

剖腹产手术之后,女性要注意在麻醉药的影响消失之后,逐渐的翻身,以免因为长时间的平卧,造成腹部胀气,发生腹胀,尽早的促使肠肌蠕动,使肠道内的气体尽快排出;

细心观察恶露

产后都会出现很多阴道分泌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数量会有所减少。颜色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恶露排出时采取半坐卧位比较好,因为活动就不会像原来那么方便,在你疼痛还不能下去活动的时候采取半坐卧位,半坐卧位的姿势有助于恶露的排除。

产后恢复快吃哪些食物好?

多走动

剖腹产的女性恢复较慢,不能与顺产的女性相比,在短时间内便可下地活动,这往往会导致产后恶露不能正常的排出,因此,剖腹产的女性要注意多采取半卧位的姿势,在能下地活动时,要在家人的搀扶之下尽早的下地活动,以免发生肠粘连、血栓性静脉炎;

注意清洁

要注意产后阴部及腹部的清洁卫生,在剖腹产后的2个星期之内,要避免伤口沾水,禁止盆浴,每天注意清洗外阴;

谨慎性生活

在剖腹产后的3个月内,要严谨过性生活,以免引发感染;

大量补充水份

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产后恢复快吃哪些食物好?

护理伤口

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就算是咳嗽或笑的时候也应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特别是应该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发现有发烧、红肿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衣着要宽松

产妇应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

当然,剖腹产后恢复注意事项还很多,如要注意合理饮食,要注意心情愉悦,要坚持锻炼身体等,这些都要引起产妇们的高度重视,切不可疏忽大意,给剖腹产后恢复埋下隐患,影响自己的健康。

本文标签: 产后 恢复快 哪些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