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产后什么时候是身材恢复的最佳时间?

    发布时间:2019-05-21 16:13:3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产后什么时候是身材恢复的最佳时间?众所周知,女人在怀孕和坐月子的时候,她们每天需要吃非常多的营养食物才能满足自己和宝宝身体所需,这样长时间下去,她们容易变得非常胖,所以等生完孩子以后她们会迫不及待的想要减肥,那产后恢复身材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1、产后恢复身材最佳时间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量。产后恢复身材最佳时间

无论任何情况,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即使仍然是母乳喂养,也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同时应该采取有效的运动减重方式,比如游泳、瑜伽等。

2、产后肥胖的原因

一般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增加13~20公斤,其中7公斤是脂肪细胞,产下小宝宝和丧失大量水分之后,妈妈的身上还留有7公斤的脂肪,如果没有适当地减肥,这些脂肪将一辈子跟随着她。

怀孕为了让腹中宝宝吸收充分的营养,能够健康地成长,遵循“一人吃,二人补”的原则,将以往因为怕胖而忌口的饮食观念,先抛到脑后,并尽量多吃“补”的食物,希望让胎儿获取足够的营养。但是,有些准妈妈“补”错了食物,反而吃进过多的热量,胖到了母体本身,胎儿却未必能吸收到营养。

坐月子为了达到产后补身的目的,传统坐月子的方式,大量地吃麻油鸡、花生炖猪脚、高热量内脏类等食物;现代人必须修正坐月子时吃太油的观念;因为过去的人生活比较贫困,普遍有营养不良的现象;再加上医疗科技不发达,产妇在生产时大量地出血,造成身体的虚弱,因而采用多油、多酒、高蛋白质等食物进补,但它主要在于提供热量,并非营养素的摄取。

现代人的通病是热量过剩,但缺乏营养,因此在产后坐月子时,反而要着重纤维素的摄取,以帮助排便、解除便秘和恢复窈窕的身材。产后恢复身材最佳时间

3、产后恢复与什么有关

产后身材会不会变形与生产的方式关系不大,主要是和产后的饮食以及运动关系最大。产后恢复身材也不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主要产后妈妈通过合理的饮食与运动调节,无论是自然生或剖腹产,都能再度回到窈窕的身材。不过因为剖腹产伤口深,妈妈如果过早或者过度进行产后恢复行动,容易拉伤伤口,往往延后开始运动的时间。据统计大约有10%的慢慢生育后会逐渐“发福”而肥胖。若要恢复原有体形防止“发福”,应该从锻练及饮食方面着手。

产后什么时候是身材恢复的最佳时间?

产后什么运动能恢复身材

1、体操

通过适宜的体操动作,促进分娩后妈妈机体恢复;增加胃肠蠕动;促进子宫复旧;增强腹肌、阴道壁肌肉、骨盆底肌肉韧带的弹性,可有效的防止子宫脱垂、阴道壁膨出等妇科疾病,还可重塑优美的体态。产褥期第1天即可选择性做操。产后恢复身材最佳时间

2、瑜伽

通过瑜伽练习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产后瑜伽练习是促进骨盆腔血液循环的运动,不论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生产。因生产方式不同,产后恢复情形也不尽相同,可依个人体质逐渐开始练习,产后瑜伽的诸多动作中均有苗条身材、保护内脏及柔软肌肉,增加弹性的功能。

3、慢跑

在微汗状态下的持续慢跑,身体能量供给会由“燃烧”糖类逐步转入“燃烧”脂肪,从而达到瘦身减肥。在这里要告诉那些想跑步却又怕苦的妈妈,采用此法减肥,用不着天天跑,每周慢跑3次即可。但是这种运动不适合产后不久的妈妈,一般要到产后三个月后可以进行慢跑。

产后什么时候是身材恢复的最佳时间?

产后恢复身材推荐食谱

1、清蒸茄段

茄子适量,油、蒜泥、酱油、白醋适量。然后把茄子对剖切长段,将油及水放入大碗中,将茄子放入碗内拌匀。将茄子取出排盘,覆上耐热胶膜入电锅或微波炉蒸软。沥干水分,沾酱料食用即可。茄子用清蒸,甜度不会流失,比水煮的效果好。对产妇身材的恢复有很大帮助。

2、黄豆香卤海带

适量的黄豆、海带。调味料主要是酱油、水、芝麻、八角、麻油、糖、姜末。

海带洗干净以后用水浸泡30分钟,黄豆用水泡3个小时。海带、黄豆与调味料相卤20分钟,然后把海带顺着方向切4公分长的段状,将黄豆摆于海带上。其营养设计重点为高纤维,有便秘习惯者并可促进排便。

3、萝卜鲜虾

适量的草虾、红萝卜、白萝卜、柴鱼片。

产后什么时候是身材恢复的最佳时间?

作法:草虾洗净备用,白萝卜、红萝卜分别洗净、去皮、切大块。锅中入水加入白萝卜、红萝卜及柴鱼片一起煮至萝卜熟烂后,再放入炒虾。等到水滚后,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热量低、高纤维,又有饱足感。此道菜是减重者的极佳选择。

产后什么时候是身材恢复的最佳时间?综上所述,产后2月左右是女性身材恢复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抓住这个关键时期,让我们的身材还能恢复到没怀孩子那样,产后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合适的运动,比如瑜伽,慢跑和体操。

本文标签: 产后 身材 恢复 最佳 时间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