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女性坐月子上火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15:38:3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女性坐月子上火了怎么办?夏天的天气比较燥热,人是非常容易上火的,那么如果女性夏天生完孩子上火了该怎么办呢?女性刚生完孩子,她们的身体状况会出现非常多的不适,究竟坐月子上火了怎么办?小编这就来告诉你。

1、坐月子上火了怎么办

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需要多吃些高蛋白和高热量的食物来及时补充能量,但也不建议吃太多,再加上孕妈之前的生活节奏被小宝宝给打乱了,她们多少会有些不适应,容易着急上火,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并对症下药。

1.1、心火:心有火的产妇表现为舌头发红、睡不着觉、多梦、心烦意乱、小便黄并带有热辣刺痛的感觉、烦闷口渴。

1.2、肝火:肝有火的产妇会出现眼痒、眼干、结膜炎、眼屎分泌多,而且暴躁、容易冲动,爱发脾气。产妇宜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熬夜,不可过度饮食,不吃辛辣食物,多吃芹菜去肝火;经常运动,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1.3、脾火:脾有火的产妇舌苔黄腻,口腔生疮,口苦口干,整日想大量饮水。

2、坐月子上火会影响乳汁吗

妈妈上火会影响到乳汁,宝宝也就容易跟着上火,引发湿疹、便秘、口疮或上呼吸道感染。所以长沙催乳师罗玉提醒妈妈们,平时吃东西时要多注意,不能吃辛辣等易上火的食物,性寒凉的食物也不能多吃。

3、坐月子上火吃什么退火

3.1、新鲜蔬菜:专家提醒坐月子期间的新妈妈,不管你有没有出现有上火的症状,在平时生活中都应该适量多吃些新鲜的蔬菜。不仅可以有效的避免上火以及预防便秘,同时对上火症状更加有及时的缓解作用。很多蔬菜都具有非常有效的降火作用,比如像白菜可以清热除烦、利大小便;芹菜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莴笋则具有清热、顺气、化痰的作用,这些蔬菜都是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因此产妇不妨多吃。

夏天女性坐月子上火了怎么办?

3.2、新鲜水果:我们生活中的大部分水果都具有非常有效的降火作用,因此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也可以多吃,以此来预防以及治疗上火症状。在所有的水果中,橘子、芒果、榴莲等都属于热性的水果,因此在上火期间不能够多吃。

3.3、莲藕:坐月子期间产妇对一些生冷的食物应该尽量的少吃,以免出现肚子受凉,甚至还有可能会留下病根。但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可以适量的多吃些莲藕,虽然它也是生冷的食物,但却与其他生冷的食物有着很大的不同。

夏天女性坐月子上火了怎么办?

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一定要休养一个月或一个半月。产后两周,除了吃饭和上洗手间以外,其他的时间一定要卧床。若常坐或起身走动,可能引起子宫下垂。

2、准备两三条宽度约为30---40厘米,长度可绕腹部12圈半的白纱布。产后要紧绑腹带,防止内脏下垂。内脏下垂将导致妇女病,以及小腹突出,体形难看。绑腹带还可改善产前小腹明显的状况。腹带不能以一般的束裤和束腹带代替。因为它们不但没有效果,还有反作用。

3、前两周洗澡只能用温酒水擦澡。

做法是烧开的水和米酒各一半,加一点点盐巴,用毛巾浸湿,拧干,在身上擦。第 三周起可以淋浴,满月后可泡澡。(顺产者)

4、洗脸刷牙须用烧开过的水放至温热再使用。可以使用保养品。

5、严禁洗头。因为头皮不能着凉。

6、不能抱小孩。否则可能内脏下垂。喂奶时可侧躺着喂。

7、不能为小孩洗澡,否则可导致腰酸 背痛及手脚酸麻。所以,给小孩洗澡的时要交给LG等人。

坐月子应多吃什么

夏天女性坐月子上火了怎么办?

1、鸡蛋:鸡蛋中蛋白质及铁含量较高,并含有许多其它营养素,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无明显的“滞胃”作用、对于产妇身体康复及乳汁的分泌很有好处。鸡蛋的吃法可采用多种形式、如蒸蛋、水煮蛋等,每日以3个为宜。一次吃得太多胃肠吸收不全,既不经济,对身体也无补益。

2、营养汤:鸡汤味道鲜美,能促进食欲、增加乳汁分泌以及有利于产妇身体康复。也可以用炖猪蹄汤、鲫鱼汤、排骨汤、牛肉汤等与鸡汤轮换食用。

3、红糖:含铁量比白糖高l一3倍。妇女产后失血较多,吃红糖可以促进生血。红糖性温,有活血作用,对于产后血虚多淤生巡病特点尤为适合,能促进淤血排出及子宫复旧。

4、新鲜水果:新鲜水果色鲜味美,能促进食欲,还具有帮助消化及排泄作用,产妇每日可适当吃一些。

5、米粥:稀饭或小米粥除含多种营养成分外,还含较高的纤维素,有利大便排出。米粥质烂,并含有较多水分,有利于消化及吸收。

本文标签: 夏天 女性 坐月子 上火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