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人产后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9-05-21 15:17: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人产后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如今非常多的女性朋友从怀孩子开始到生孩子结束,她们的身体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有些产妇不仅身体走样了,而且生完孩子后的皮肤也大不如从前了,开始变得非常的粗糙,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小编来告诉你产后皮肤粗糙怎么办?

1、产后皮肤粗糙怎么办

1.1、建议如果你是干性皮肤的话,在生完孩子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每天的洗脸次数,减少洗脸次数可以很好的避免将我们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建议可以用婴儿皂或甘油皂来进行洗脸。

1.2、正确选择补水的护肤品,早晚使用,并在重点干燥区内轻轻加以按摩。

1.3、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类等;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多喝白开水。

女人产后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

2、产后长斑怎么办

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E的食品,比如卷心菜、番茄、柠檬等,改善皮肤质量;做好防晒护理,外出时一定要涂抹防晒的护肤品,保护皮肤,防止色斑加深;尽量不要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以免药中的雌激素使黑色素细胞变得活跃,形成斑块,其中的孕酮又使斑块扩散;适当选用治疗黄褐斑的保健品,如百消丹;或者采取局部治疗,如离子或超声波导入、倒膜面膜等;服用中药、做针灸、脐疗等。

3、产后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山芋: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

莲藕:保持脸部光泽。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止血益心,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

梅子:治疗角质化肌肤,吃或涂都有效果,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擦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

芝麻:有益于干燥不光滑的肌肤。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他命E,可改善末梢血管障碍,使肌肤柔软。

女人产后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

产后皮肤粗糙原因

1、盐分摄入过多

人体内如果摄入的盐分过多,会降低新陈代谢的功能,造成皮肤粗糙,同时会促进黑色的生成,使皮肤变黑。

2、经常便秘

人如果不能正常排泄大便,使粪便滞留在大肠内,毒素就会侵入体内,皮肤粗糙的原因之一。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摄入食物的量有大有小,但每天都要排泄,数量在1~2次是正常的。

3、不遵守睡眠时间

肌肤代谢跟新的黄金时间是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之间。这个时间是大脑和身体能充分吸收氧气的最佳时间。熬夜和睡眠明显不足,这就加快了皮肤的老化。

4、饮用咖啡和果汁过度

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却不知咖啡是碱性饮料,过多饮用会使皮肤变得粗糙,而且如果常喝会上瘾,还会引起其他方面的疾病。所以要尽量节制,而且要喝得淡一些。果汁也一样,常喝也会使皮肤粗糙。

产后皮肤粗糙怎么办

5、暴饮暴食

饮食不定时、不定量,想怎么吃就怎么吃,非但不会给你的身体增加营养,反而会堆积在胃里不容易消化而成为垃圾,对肌肤也是很大的伤害。

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1、适当喝水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

女人产后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持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其中维生素e对于皮肤抗衰有重要作用。

3、增加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产后妇女最大的问题就在腹部,由于腹部皮肤在生育过程中过度伸张与手术刀伤,造成100%产后妇女腹部松弛,遍布妊娠纹、桔皮纹与疤痕,不仅影响美观,更是产后身体变形的罪魁祸首。

4、自己学会按摩

从产后第二周开始,新妈妈可以对自己的腿部、手部等进行轻柔的按摩,以打圈形式,由下至上轻轻按摩约15分钟,有微热感最好。

5、要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鱼、肉、禽、蛋、粮谷等均为生理酸性。为了中和体内酸性成分,故应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苹果、梨、柑桔和蔬菜等。

本文标签: 女人 产后 皮肤 粗糙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