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吗?

    发布时间:2019-05-21 14:44:4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吗?众所周知,产妇生完孩子以后,她们身体能否快速恢复健康,和她们每天的健康饮食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新手妈妈要时刻关注坐月子的饮食禁忌,那么坐月子能吃牛肉吗?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

1、坐月子适合吃牛肉的

其实非常多的新手妈妈并不清楚在月子里是否可以吃牛肉,只知道月子里每天的饮食是需要谨慎进行的,因为错误的饮食选择是会对她们奶水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的,所以产妇坐月子吃牛肉也是需要注意的。

牛肉含人体所需多种必需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铁、磷等成分,具有补脾和胃、益气增血、强筋壮骨的作用,适合产妇食用。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吗?

2、坐月子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所以在坐月子期间,产妇吃牛肉更利于身体的恢复。

3、牛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3.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吗?

3.2、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坐月子的饮食禁忌

1、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虚内热,故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如果进食辛辣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2、产后饮食不宜大补。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吗?

3、中药食疗也要对症,不可自行乱补。专家认为,身体正常的产妇不需要药物进补,可针对症状用些中药,配合食疗调理。如缺奶可用王不留、通草、猪蹄、桔梗等以通经下乳;产后腹痛、便秘可酌加当归、桃仁、核桃仁、黄酒以活血化淤,润肠通便。

坐月子饮食的注意事项

1、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红糖的铁含量很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不过,饮用过多会导致新妈妈出汗更多,体内盐分流失。因此不宜饮用时间过长,最多不要超过10天。

2、从流食慢慢过度到正常的饮食。产后,消化系统的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因此,产后几天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从粥、面条过渡到稀饭,然后再吃米饭和面食。

3、少食多餐,不可贪吃。因为月子里面新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因此,每顿饭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4、最好以天然食物为主,不要过多服用营养品。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保健食品,有些人认为怀孕和生产的过程让女人大伤元气,要多吃些保健品补一补。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月子里应该以天然绿色的食物为主,尽量少食用或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各种补品。

本文标签: 产妇 月子 牛肉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