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产后有哪些饮食食谱?

    发布时间:2019-05-20 21:18:0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产后有哪些饮食食谱?众所周知,女人在生完孩子以后她们的身体容易变得非常虚弱,所以到了这个时候,产妇身体的护理和保养是一个她们不能忽视的重要问题,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产后饮食食谱有哪些。

1、产后饮食食谱

花生和猪手熬炖出来的汤,含有丰富的大量优质蛋白质、脂防,且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含种也非常之多,是产妇恢复身体的好食谱,也是下产妇下奶的最佳食谱之一。

它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食材也容易取得。根据产妇的食量大小,取适量的猪蹄和花生。制作时,要先把猪蹄放入锅内让开水煮一小会,然后把上面那一层浮沫都捞起来,再放入花生,料酒以及老母姜,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入一些葱段,采用急火连续煮三个小时左右,直到那个汤汁呈现胶质状态,再放入少量的味精及盐,即可食用。

产后有哪些饮食食谱?

黄焖勺鸡也是孕妇产后一款非常好的食谱,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脂肪等多种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健脾胃,让身体强壮,还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

2、产后应多吃肉末蒸蛋

肉末蒸蛋是一道很家常的菜,但它其实也是一道孕妇产后的最佳一道食谱,它的蛋白质含量高达二十五克左右,脂肪含量高达五十克左右,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而且猪肉和鸡蛋都是美血生精,补益脏腑,强身健体的好食物,对于产好更是有着非常好的滋补之功效,特别是对于维生素A缺乏症的产妇更是不可多得的好食谱。产后饮食食谱

3、产后第一天必须要做的事情

分娩是个非常耗体力的事情,所以产后第一天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休息,以确保体力的恢复。现在很多都是母婴同室,宝宝与母亲在一起,大约每隔3-4小时就要哺乳了,又要给孩子换尿布,孩子一哭闹,母亲就更没时间睡觉,所以新妈妈应争取时间多休息。

正常情况来说,产后第一天就有少量粘稠、略带黄色的乳汁,这就是初乳。这是所有奶粉无法替代的。产后半小时就可以让婴儿吸吮乳头,这样可尽早建立催乳和排乳反射,促进乳汁分泌。正常情况下产后第一天的乳汁是少量粘稠、略带黄色的初乳,初乳含有大量的抗体,会保护婴儿免受细菌的侵害,所以应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初乳,减少宝宝疾病的发生,同时吸吮还有利于子宫收缩。

产后恢复需要多久

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一般产后3天就可以下床,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应该坚持在月子里适当身体锻炼,做一些产后体操或瑜珈,可以帮助尽快恢复体型。产后饮食食谱

从产后的第二天起,可以梳头、刷牙、漱口。但尽量不碰冷水。可以用艾叶、鸡血藤或姜皮等煮水洗澡、洗头。保持双手及乳头的清洁卫生,尤其是要注意保持会阴部清洁。蔬菜、水果都可以吃,如果怕生冷的话,则少吃西瓜、香蕉等寒凉水果。

产后有哪些饮食食谱?

产后如何护理

了解产后护理的方法才可以让女性在短时间里更快地恢复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子才可以有效的对抗,因为产后身体虚弱而出现的一些疾病问题,对于女性而言常昊霖护理工作绝对不能够忽视。产后饮食食谱

按摩子宫,目的是帮助子宫的复原及恶露的排出,亦可预防因收缩不良,而引起产后出血。先找出子宫的应置,对于正常分娩的产妇,可以轻易在肚脐下,触摸到一个硬块,即子宫的应置。

当子宫变软时,用手掌稍施力量于子宫位置环行按摩,使子宫硬起,则表示收缩良好。当子宫收缩疼痛厉害,则暂时停止按摩,可采俯卧姿势以减轻疼痛,若仍疼痛不舒服,影响休息及睡眠,可通知护理人员。

产后有哪些饮食食谱?

产后有哪些饮食食谱?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的有关产后的饮食食谱,希望可以帮助到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朋友,在此提醒女性朋友,产后坐月子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需要大家要多注意。

本文标签: 产后 饮食 食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