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热出汗多吃哪些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9-05-17 14:59:0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热出汗多吃哪些食物好?大家都知道,天一热,人出汗是调节体温的一个好方式,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如果活动的话,会出非常多的汗,这个时候出汗多我们会感到烦躁乏力,所以夏天来了,我们可以多吃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那夏季热出汗多吃什么好呢?

1、夏季热出汗多吃什么好

1.1、水

水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成分,成年男子含水量约为体重的60%,女子50%~55%。汗液的成分主要是水,多喝水自然是最关键的。在炎热的夏季,出汗多,应比最低推荐量要多。建议夏季每天单独饮水要2000毫升(约10杯)以上,以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同时要谨记,水要少量多次地喝,不要等到口渴再喝。

1.2、咸味的食物

夏天出汗多,体内丧失的盐分就比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咸味的食物,以补充体内所失盐分,达到身体所需的平衡。爱甜食的尤其要注意了,虽然放在冰柜里的蛋糕如此诱人。

1.3、含钾丰富的食物

大量出汗之后也要及时补充钾,因为钾也会随着汗液流出体外。含钾的水果或果汁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梨子等。含钾的丰富的豆类和绿色蔬菜:菠菜、山药、毛豆、苋菜、大葱、海带、紫菜、黄鱼、鸡肉、牛奶。橙汁和茶的含钾量很高,其次是豆类,再次是芹菜、香菜和香蕉。

夏天热出汗多吃哪些食物好?

2、夏季出汗多有狐臭怎么办才好

2.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经常保持腋窝部的干燥和清洁,这样可以减少臭味的散发。

夏季热出汗多吃什么好

2.2、少做过量的运动,少饮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规律,情绪稳定。

2.3、局部应用对腋臭有抑制作用的香露以去除臭味。

2.4、做完运动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清洗身体特别是腋下也需要大量的清洗,保持个人的卫生这样才会让身体上面的异味降低。

夏天热出汗多吃哪些食物好?

2.5、狐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可以吃比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尽量每天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这样才会对病情有帮助。特别是那一点大蒜之类的一定不要多吃,这样病情才会有所缓解。

2.6、狐臭患者的主要是大汗腺失调而引起的,患者日常生活中清洗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清洗大汗腺。这样不仅可以大大的帮助病情还是可以降低发作的。

3、夏季出汗多怎么办

3.1、穿得凉爽点

穿轻的、松软的天然纺织品,例如棉质衣物,可以吸收汗液,并能使凉爽的空气钻进来,使温暖的空气从身体排出去。市面上的人造纤维,例如人造丝、尼龙和聚酯等都不利于吸汗或通风,尽量不要选购。

3.2、洗澡时使用夏天清爽沐浴露

夏季洗澡可以有效的清洁身体,抑制排汗。所以夏季最好每天都洗澡,洗澡时使用清爽型沐浴露,可以有效的清除身体污渍,消除汗水带来的酸臭味,使排汗量减少。特别是孩子的皮肤娇嫩,应选择专门的儿童沐浴露。

3.3、擦点酒精

酒精会压缩毛孔,可以在几个小时内阻止流汗。这种方法只能偶尔使用,因为过度擦酒精会引起严重的皮肤干燥和刺激。

夏季出汗多怎么调理

1、注意补维生素

天气热出汗多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因为机体排汗量大也会导致水溶性维生素的排出,缺乏维生素会导致人体许多功能出现紊乱,比如缺乏维生素A可发生夜盲症、干眼病等。

夏季热出汗多吃什么好

2、注意补钙

天气热大量出汗还容易导致体内钙的缺失,人体缺钙容易导致疲劳乏力、腰背酸痛,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

夏天热出汗多吃哪些食物好?

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及奶制品,黄豆、豆腐、黑豆等豆类和豆制品,虾皮、海带。海米、紫菜等水产品,蘑菇、香菇、木耳等。

夏天出汗多是怎么回事

1、腋下出的是“压力汗”

压力过大时,人体植物神经功能容易紊乱,表现为焦虑、抑郁、出汗。美国研究发现,当人承受巨大压力时,大汗腺就会促使汗水产生。由于大汗腺分布于腋下、乳晕、肛门等特定部位,因此这些地方更易出“压力汗”。这种汗水含有脂肪和蛋白质,混合皮肤上的细菌后,更容易产生汗臭味。

夏季热出汗多吃什么好

2、头晕眼花出大汗可能中暑

如果你在高温下大量出汗,到阴凉处止汗后,马上觉得眼前发花、头晕目眩,说明很可能是中暑了。有时中暑还会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补水、休息,如症状无法得到迅速缓解,就需紧急送医。

3、出“咸汗”表明运动饮水不足

运动过程中汗水滴入眼睛是否感觉灼热刺痛?汗水干了之后,脸上是否留下白色印迹?这些都是“咸汗”(汗水盐分偏高)所致。平时喝水较多,且低盐饮食的人,一旦在运动过程中喝水不足,就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专家提醒,在运动过程中增加饮水量,十分关键。

夏天热出汗多吃哪些食物好?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的关于夏天出汗多吃哪些食物好的介绍,其实夏天出太多的汗也不好,我们要学会如何调理夏天出汗多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调节。

本文标签: 夏天 出汗 哪些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