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游泳白带异常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17 14:31: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游泳白带异常怎么办?众所周知,夏天算是一年四季中游泳的好季节了,但是对女性朋友来讲,很多人女性朋友游泳结束后会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这该怎么办呢?女性游泳结束后出现遇白带异常有什么好办法吗?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游泳后白带异常可先观察两天

女性的白带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女性身体的状态,但并非所有的白带异常代表着妇科疾病,特别是泡完温泉或游泳后的白带异常,可先行观察1-2天,“泡完温泉或者游泳后,出现白带异常,可能是细菌随着不洁的水进入阴道所导致。但人体有着较强的自我调节修复能力,只要注意清洁和做到充分休息、饮食清淡,一般一两天即可恢复正常。也可适当用清洁液清洗1-2天,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实在觉得很不舒服再去就医也不迟。”

夏季游泳白带异常怎么办?

突然出现白带异常或是外阴瘙痒的情况时,女性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立即去看医生,但切忌盲目滥用清洁液,“一来大家毕竟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容易不小心损伤私处;二来如果器械消毒不干净容易感染。即便以上两点都能做到,经常清洗也会破坏阴道里面的正常环境,把阴道内的有益细菌也冲走。”

除此以外,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时不要私自往阴道里塞药,否则会对诊断和治疗起到反效果,“这会在阴道里留下许多药物痕迹,让阴道内部充满像浆糊一样的物质,不利于到医院以后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白带异常可以由哪些疾病引起?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内有宫颈分泌的黏液、阴道黏膜的渗出物、子宫和阴道脱落的表皮细胞,以及少量的白细胞和非致病性阴道杆菌等。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白色、无气味,其量、质与身体生理状况变化有关。如分泌量增多或性状异常,则称为病理性白带、白带异常。

夏季游泳白带异常怎么办?

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

与白带异常相关的病因有:阴道炎症、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腔积液或阴道内异物、子宫肌瘤、生殖器疱疹、淋病、尖锐湿疣、子宫脱垂、慢性盆腔炎等。

白带异常怎么办?

1、勤换内裤,保持卫生

女性应当经常换洗内裤,不要用垫护垫来替代换内裤。内衣不能与其它衣物混洗,采用内衣皂清洗内衣。将内裤放在阳光下晾晒,保证内裤的干净、整洁。

2、切忌过度清洗下阴

阴道自身有自洁的功能,如果经常使用清洗液清洗阴部的话,会破坏阴部的菌群,病菌容易感染阴道,白带会异常。

夏季游泳白带异常怎么办?

3、夫妻同治

如果女性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那么夫妻两个都需要进行治疗。由于男性无法直接感受到此类病菌的影响,所以往往不愿意治疗,造成女性下部疼痛、瘙痒更加反复,此时,一定要说服丈夫一同治疗。

4、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

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衣物、浴池等,在公共场所过夜时,尽量自带睡衣。经常用高温热水清洗洗衣机。

5、饮食调节

白带异常分为温热型、脾虚型和肾虚型。针对不同类型的原因造成的白带异常,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比如患有温热型白带异常的女性,就可以食用白果豆腐煎;脾虚型白带异常,就可以多吃胡椒鸡蛋;针对肾虚型白带异常,则可以选择食用莲子芡实粥来调节白带。

夏季游泳白带异常怎么办?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的女性朋友游泳后出现白带异常如何治疗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女性朋友,建议白带异常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本文标签: 夏季 游泳 白带 异常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