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8种化妆品是怀孕期间决不能使用的

    发布时间:2019-07-06 23:03: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孕妈爱美是很正常的,但是在爱美的同时必须首先保证宝贝的健康。有8种化妆品是怀孕期间决不能使用的,广大准妈咪们都要记牢了哦。

一、祛斑霜

据抽样调查检测中发现,全部样品中汞含量严重超标,其中有60%的样品汞含量超标千克以上。

怀孕期间不要用祛斑霜

汞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一种重金属。这些产品的美白祛斑效果都是暂时的,一停用该化妆品,斑又会反复,且对皮肤的伤害也大,而且长期使用含汞化妆品对人体的神经、消化道、泌尿系统等也有严重危害。

专家贴心提醒:

妇女怀孕时,由于体内激素和内分泌的变化,也会使脸上斑点的色素加深或长出斑点,因此,建议涂女士在此期间不用祛斑产品为好。

祛斑产品大多含汞

等生完孩子,体内激素分泌正常以后再用也不迟。

汞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一种重金属

而且选用祛斑产品也一定要看包装上是否注明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这是国家为了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而对化妆品的生产商采取的管理措施。凡是在商品名称中冠以“祛斑”字样,或在说明书中表明有祛斑功能,而未标注此文号的祛斑化妆品,超码可以认为是不合格产品。

二、染发剂

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

染发剂会导致胎儿畸形

一位长期在理发店里工作的女性多次习惯性流产。查明原因后,发现是染发剂惹得祸。所以,为了宝宝健康,孕妈妈不宜使用染发剂。

三、香水

人工麝香作为高级香料麝香的替代品在化妆品和香水中广泛使用,但它有扰乱内分泌等副作用。

人工麝香有扰乱内分泌等副作用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日前提醒妊娠期或给婴儿哺乳的女性注意人工麝香体内残留可能造成的危害。

由日本几所高校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宣布,他们首次在母乳和脂肪组织中检测出人工麝香残留。

人工麝香有扰乱内分泌和影响生物荷尔蒙正常发挥作用等副作用。胎儿和婴儿易受化学物质的影响,引发各类疾病,妊娠期和给婴儿哺乳的女性应慎用香水类产品。

妊娠期和给婴儿哺乳的女性应慎用香水类产品

专家贴心提醒:

专家曾经听说,一位长期在理发店里工作的女性多次习惯性流产。查明原因后,发现是染发剂惹得祸。所以,为了宝宝健康,孕妈妈不宜使用染发剂。

四、口红

口红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

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会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还可能吸附大肠 杆菌进入胎儿体内,而且还有一定的渗透性。

孕妇不要涂抹口红

孕妇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使孕妇腹中的胎儿受害。鉴 于此,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抹口红。

五、冷烫精

据法国医学专家多年研究,妇女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落。

妇女怀孕后不要用冷烫精

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剧头发脱落。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因此,孕妇也不宜使用化学冷烫精。

六、清凉油

有些孕妇喜欢涂清凉油提神,这是很不好的习惯。

孕妇不要用清凉油

因为清凉油中所含成分如樟脑、薄荷、按叶油均可经皮肤吸收,并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生长发育。有报道认为,樟脑可能引起胎儿畸形、死胎或流产。

七、指甲油

孕妇也不应涂指甲油,以免伤害胎儿。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指甲油大多是以硝化纤维为基料,配以丙酮、乙酯、丁酯、苯二甲酸等化学溶剂和增塑及各色染料制成,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毒害作用。

孕妇也不应涂指甲油

孕妇在用手吃东西时,指甲油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很容易随食物进入体内,并能通过胎盘和血液进入胎儿体内,日积月累,就会影响胎儿健康。

八、美白防晒霜

注意防晒品所含的成分,孕期不要应用同时具有美白功效的防晒品。

孕妇也不应用美白防晒霜

因为一些具有美白功能的防晒品中添加了含有害金属元素,如汞、铅、坤或应用了大量研细的钛白粉。皮肤长期吸收汞会导致神经系统失调,视力减退,肾脏毁坏,听力下降,皮肤黏膜敏感的还可由母体进入胚胎,影响胚胎发育。

本文标签: 怀孕 化妆品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