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十孕九痔,对待孕期痔疮要有招!

    发布时间:2019-04-27 15:42: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都说:十孕九痔。怀孕后长痔疮的几率增高是为什么呢?关于痔疮是谁都不愿提到的伤疤,因为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尤其是怀孕期间,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很多人都因此感到困惑,下面就针对孕期长痔疮的原因和对策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孕妈妈长痔疮,主要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孕前就有痔疮,怀孕后复发了。另一种是怀孕后新长出来的。
怀孕后静脉内的压力升高,血管弹性降低,又因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的血管,使腿部、外阴部及直肠等处的静脉血不能通畅地返回心脏,这就使直肠下段和肛门周围的静脉充血膨大而形成痔疮。
简单来说,就是怀孕时出现了静脉肿胀,而这种静脉肿胀不止发生在腿部,也会发生在直肠内部,从而导致痔疮。
另外,孕期胃肠道蠕动减慢而出现便秘、排便困难、腹内压力增高,也是促使痔疮发生的原因。
如何预防孕期痔疮?
预防痔疮最首要的是预防便秘,所以孕期要进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果、粗粮等,多喝水,能帮助肠道蠕动和软化便便,多运动,避免便秘。另外,每次上完厕所,记得清洗肛门;一旦有想便便的感觉,要抓住时机。
孕期长痔疮该怎么办?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有意识地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类食物,如辣椒、胡椒、生姜、大蒜、大葱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厕所别蹲太久,戒掉上厕所时刷手机的坏习惯。
大便后轻轻擦拭
更多的是拍拭,而不是摩擦。也可以使用湿纸巾代替厕纸。
温水疗法
每天淋浴时,将温水喷头对着肛门喷洗10分钟,此法也可帮助痔疮止血,或者直接温水坐浴5-10分钟。
适当运动
你只是怀孕不是生病,并不是怀孕了就要坐着躺着休息,适当运动可以加强肠胃的蠕动,对身体也有益。如果痔疮特别恼人,而你又必须坐着的话,不妨买个软垫子放在椅子上,会舒服很多。
冰敷减缓
痔疮肿胀疼痛时,将医用冰袋敷在外痔部位,可以缓解不适与红肿,注意每次外敷时间为5-10分钟,避免冰敷时间过长,刺激子宫引发宫缩。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怀孕期间这么容易长痔疮了吧!虽然很多时候孕期痔疮我们难以避免,但只要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会大大降低痔疮发病的几率,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本文标签: 孕期 孕期痔疮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