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下腹部抽痛是否预示要流产

    发布时间:2018-12-14 11:25: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很多孕妈妈在日常中都非常小心,又时刻担心着肚子里的小宝宝,有时候会突然出现腹部抽痛的感觉,这是否是流产的征兆呢?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吧。

亚男怀孕4个月了,一直坚持按时上下班。一天平时身体状况良好的她,却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好心的同事问她怎么了,亚男说自己的肚子很痛,担心会流产。在亚男的请求下,同事放下手中的工作,陪她一同去医院进行检查。

经过详细检查和问诊,医生告诉亚男,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宝宝在肚子里越来越大,子宫会被宝宝的身体逐渐撑大,子宫周围的韧带会因此受到牵扯而产生疼痛,只要放松心情,回家多休息即可缓解。听了医生的解释,亚男终于放心了。

有不少准妈妈在孕期遇到过腹部抽痛的情况,主要表现为小腹痛反复发作、小腹下坠、腰痛等,但是无阴道出血。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准妈妈都会担心是否预示着流产。

孕期出现腹痛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虚寒、血虚以及气滞等,并不一定预示着要流产。准妈妈在孕期各个阶段,都有可能出现腹部疼痛、腹胀、腹部紧绷等不适感,这都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注意区分和先兆流产的区别。

下腹部抽痛是否预示要流产

孕期各阶段遇到的腹部疼痛

怀孕早期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大多是由于子宫渐渐增大,周围的韧带会因此受到牵扯,使腹部尤其是两侧的腹股沟部位产生抽痛感,休息之后可以自然缓解。

怀孕中期,子宫已经离开盆腔进入腹腔,下腹部抽痛的情形也会有所改善。从妊娠3-4个月开始,子宫会出现无规则无痛性收缩,用手触摸会有紧绷感,准妈妈们有时也能感觉得到。怀孕满7个月之后,这种无痛性子宫收缩逐渐频繁起来,许多准妈妈会担心无法辨别假性阵痛和临产先兆。一般来说,临产先兆的疼痛比较有规律,而且还会出现见红的情况。

准妈妈出现下腹抽痛应该怎么办

孕妇出现腹部抽痛的情况时,最好能马上卧床休息,放松心情,不舒服的现象即会逐渐好转。如果腹痛的情况一直持续,且疼痛越来越严重的话,就需要提高警觉了。

就整个怀孕过程来看,在怀孕早期,如果腹痛伴有阴道出血的话,要考虑有流产的可能性,甚至有宫外孕的可能;在中期一般腹痛的情况比较少,但还是会有发生的可能性,准妈妈在这一阶段一旦发生腹痛,很可能就是异常现象,比如胎盘早期剥离,应当立刻就医诊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下腹部抽痛是否预示要流产让大家有更加科学的暂时不受孕的方法和丰富的知识,不仅能够让自己的爱人有良好的生活体验同时也能够保证身体不受伤害。养生在线网避孕专栏会继续为大家更新最专业的资讯内容。

本文标签: 下腹抽痛 流产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