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剖腹产怎么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8-12-18 20:33: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朋友来说,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的恢复会比顺产的女性朋友慢很多。因为剖腹产在生产的过程中会造成肚皮上面的伤口,所以一定要在坐月子期间注意一些,这样才对伤口的恢复更加有利。那么究竟剖腹产怎么坐月子?女性需要注意哪些呢?

注意事项一

剖腹产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多喝一些水,这样不但能够预防便秘,也对哺乳有很大的好处。同时,在生产之后女性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在笑或者是咳嗽的时候最好用手撑住伤口或者是用枕头来顶住腹部,这样能够帮助患者减轻疼痛。而且患者一定要好好的护理自己的伤口,避免造成感染的情况。一旦伤口出现红肿或者是造成发烧,必须要回医院进行治疗。

注意事项二

在生产之后,女性阴道的分泌物会非常多。但是,随着身体慢慢的康复,恶露的量也会有所减少,并且恶露的颜色也会通过鲜红色慢慢转化称为粉红色,最后变成了黄白色。若是剖腹产的产妇发现恶露出现异常,必须要尽快就诊。另外,在坐月子的时候,剖腹产的产妇需要尽量穿稍微大一号的平脚内裤或者是系带子的内裤,这样才不会对伤口带来影响。

阅读完上文,想要剖腹产的女性都应该知道剖腹产怎么坐月子这个问题的答案。另外,在坐月子的这段时间里,剖腹产的女性必须要多进行休息,尽量少下床,最好是等到伤口状况好一些之后再下床慢走,这样能够让女性尽快的康复。

本文标签: 剖腹产 坐月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