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怀孕8个月拉肚子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9-28 17:10:0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怀孕8个月是处于孕晚期阶段,胎儿已经成型并且已经成熟,会在子宫内部出现活动或者是慢慢入盆,而怀孕8个月随着胎儿的增长会容易压迫到孕妇的肠道或者是膀胱,会容易引起拉肚子的情况。那么,怀孕8个月拉肚子怎么办?

怀孕8个月拉肚子怎么办?

由于怀孕8个月后胎儿比以前大,慢慢降入盆腔,压迫膀胱和直肠,可以有尿频和老是要大便的感觉,有些人会老拉肚子的情况。而且有的时候还会疼痛,都是因为胎儿压迫了母体的器官引起.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就考虑是由感染引起的,就可以适当的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对胎儿没有影响的药物治疗。吃些清淡点的如蔬菜之类的,饭量减少了些,少吃多餐,不要吃太多,因为拉得多了容易早产,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性寒,性凉的食物,这个季节很多水果如西瓜,李子,芒果,都是性寒的食物,不宜多吃,也不要吃冷冻的东西,比如冰淇淋,雪糕,冻水果等。

怀孕八个月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1、孕期尿频:这时的你可能总爱往厕所跑,不多久就会有憋尿的感觉。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引起的,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要怕麻烦而憋尿哦,这样对你和宝宝有害无益。

2、妊娠斑: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脸颊长了一些斑点,而且越来越明显。别担心,这是怀孕中的正常现象,由于胎盘分泌雄性激素增多而引起的,在妊娠后,大部分斑点会慢慢褪去的。你可以使用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把基础护肤步骤做好,能有效减轻妊娠斑哦。

3、孕期气短:最近开始,你会感到呼吸更加费力了,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对膈膜产生压力。你可以把一切活动的节奏都放慢一些,不要太勉强自己。等宝宝出生后,这种感觉就会消失了。

4、分泌物增多:孕晚期,你可能会发现阴道分泌物比之前更多了,内裤湿湿的很不舒服。这是正常的症状,你要做的是勤换内裤,多用温水清洗私处。另外。内裤要挂在太阳下消毒哦。

5、假性宫缩:孕晚期开始,你经常会发现腹部突然间硬起一块,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这就是假性宫缩。一直到分娩前,这种情况会越来越频繁。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

其实怀孕期间孕妇忌凉,吃太多冷的东西对胎儿发育不好,对孕妇身体也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所以孕妇朋友应该多吃一些温热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催乳素可以促进乳房的发展,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
        高催乳素血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危害着女……
        每个新手妈妈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