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2017年二十四节气—处暑 处暑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23 13:25:2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处暑注意事项

1.保持充足睡眠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许多人会睡眠不足。处暑之后天气变凉,是补充睡眠的好时机。也可以适当午睡,减轻困乏。

2.保持清淡饮食

饮食清淡,少吃油腻食物,营养合理摄入。推荐银耳、百合、蜂蜜、芹菜。豆类及奶类,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秋天是水果丰收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苹果、梨、西红柿、桔子、甘蔗都是成熟的季节,多吃水果有助于补充维生素。

3.适当锻炼

季节交替容易感冒,适当锻炼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病或旧病复发几率,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登高望远的好时机,可以锻炼体魄,陶冶情操。  

4.种植室内植物

秋乏与人体缺氧有一定关系,种植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室内植物有利于缓解秋乏症状。家居适宜种植吊篮、绿萝、芦荟等植物。

5.穿衣

处暑节气正处在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春捂秋冻”之意,就是让体温在秋时勿增高,以利于收敛阳气。但是夜里外出要增加衣衫,避免寒气入体。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年有什么活动呢?过小年吃什么?众所周知,小年……
        冬季手脚发冷怎么办呢?泡脚可以祛除体内寒气……
        冬季感冒喝什么汤?治疗感冒滋补汤有哪些?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