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大暑如何养生的?大暑解暑家常菜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7-23 14:46: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大暑如何养生的?大暑解暑家常菜有哪些?大暑到了,气温会变得非常燥热,很多人会由于气温特别高而吃不下,但是长时间不吃饭的话,我们的身体会受不了的,但是又吃不下,其实大暑我们可以吃些解暑的家常菜,那么大暑解暑家常菜有哪些?

大暑如何<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的?大暑解暑家常菜有哪些?

不同的节气养生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和方法,这样的话可以有提高体质预防疾病的作用。大暑节气是最热的时候,也是三伏天,一些大暑节气必备的家常菜大家可以试试,可以有保健解暑祛湿的作用。

清拌茄子:

[配料]嫩茄子500克,香菜15克,蒜、米醋、白糖、香油、酱油、味精、精盐、花椒各适量。

[做法]茄子洗净削皮,切成小片,放入碗内,撒上少许盐,再投入凉水中,泡去茄褐色,捞出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将炒锅置于火上烧热,加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后,连油一同倒入小碗内,加入酱油、白糖、米醋、精盐、味精、蒜末,调成汁,浇在茄片上;香菜择洗干净,切段,撒在茄片上,即成。

[功效]清热通窍,消肿利尿,健脾和胃。这样的食谱可以有健脾胃的作用,还可以消肿利尿,对于清热解毒祛湿有好处。

苦瓜菊花粥:

[配料]苦瓜100克,菊花50克,粳米60克,冰糖100克。

大暑如何<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的?大暑解暑家常菜有哪些?

[做法]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块备用。粳米洗净,菊花漂洗,二者同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置于武火上煮,待水煮沸后,将苦瓜、冰糖放入锅中,改用文火继续煮至米开花时即可。

[功效]清利暑热,止痢解毒。适用于中暑烦渴、痢疾等症。这款食谱可以有解毒祛湿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预防腹泻,适合大暑节气食用,大家可以试试。

大暑节气三伏天吃什么比较好?上面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了2种适合在大暑吃的家常菜,我们不要小看这些食材,这样的搭配是有一定的降暑解暑的作用,非常适合大暑食用,还有利尿消肿,这些食谱可以降火降暑。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年有什么活动呢?过小年吃什么?众所周知,小年……
        冬季手脚发冷怎么办呢?泡脚可以祛除体内寒气……
        冬季感冒喝什么汤?治疗感冒滋补汤有哪些?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