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坐月子能吃哪些食物?

    发布时间:2019-05-05 15:08: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坐月子能吃哪些食物?对女性来讲,夏天坐月子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夏天比较热,也不能经常吹空调,容易长痱子,而且新手妈妈在夏天坐月子也要注意饮食的保健。那么,夏季坐月子要吃什么?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内容。

1、夏季坐月子要吃苹果

苹果性温,产妇坐月子食用是非常有益的。而且要说产妇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苹果就是最佳的选择。苹果中富含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等,可使皮肤散发光泽,还能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等。对治疗产妇腹泻症状也有很好的效果。不仅如此,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因此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一定是少不了苹果的。

夏季坐月子能吃哪些食物?

夏季坐月子要吃什么

2、夏季坐月子要吃红糖

红糖对女性非常好,能够让产妇全身温暖,还能提供丰富的营养,能够及时补充新的血液,红糖还有生乳、止痛的效果,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一周为宜,在夏天产妇出汗会让体内少盐,多喝红糖会引发贫血,加在桂圆蛋、糯米粥等甜点里食用,也可以冲成红糖水直接饮用。

3、夏季坐月子的食疗食谱

黄豆芽炖海带。材料:干海带,瘦肉,土豆,葱花,姜丝,黄豆芽,酱油,盐。

做法:将干海带浸泡洗净,然后切小菱形块,瘦肉切丁,一个土豆也切成小块,同时准备葱花和姜丝,黄豆芽摘洗干净。炒锅放熟猪油,烧热,放葱姜丝煸出香味,再放入黄豆芽和土豆块煸炒,然后放入海带、酱油,盐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炖20分钟即可。黄豆芽和海带需要多炖一会,这样腥气才能去掉。

夏季坐月子要吃什么

味噌豆腐鱼汤。材料:鱼肉100克,盒装豆腐1盒,细味噌2大匙,柴鱼片2大匙,葱1根,水600㏄,鲣鱼味素1/2小匙,细糖1/4小匙,酱油1小匙,香油1/2小匙做法:鱼肉洗净切小块,以开水汆烫后冲冷;豆腐洗净、切小块;葱洗净、切细;味噌用100㏄水调稀;备用。取一汤锅,倒入500㏄水煮开,加入鱼、豆腐、味噌,煮开后关小火,再加入鲣鱼味素、糖及酱油。小火滚约1分钟后加入柴鱼片及葱花,关火,淋上香油即可。

夏季坐月子能吃哪些食物?

夏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1、避免油腻

月子餐最好以清淡为主,避免过于油腻的食物。油腻食物不但不利于消化而且吃多了很容易长肉、长胖,甚至有引发高血压的危险。为了避免油腻,在为新妈妈们制作食谱的时候最好少放油,少放调料,以简单为主。油炸类的食物是妈妈们在夏季坐月子时严厉禁止的。

2、保证食物多样化

在副食的选择上,鸡、鸭、猪、羊、牛肉也尽量换着吃,保证食物的多种多样。另外,食品的品种、形态、颜色、口感也要注意多样化,并且变换烹调方法制作。

夏季坐月子要吃什么

3、易消化

半流食就是很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我们经常吃的米粥、鸡蛋羹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比较软,比较好消化。另外,月子里面新妈妈们会喝一些鲫鱼汤啊或者是一些有助乳汁分泌的补汤。这些食物都是非常好的,新妈妈们为了宝宝们能够吃到足够的母乳可要多喝这些营养美味的鲜汤哦!

夏季坐月子能吃哪些食物?

夏季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不能够一直捂着

老一辈认为坐月子就一定要捂着,千万不能够见风,事实上这是不可取的。夏天天气炎热,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在坐月子中的产妇能够有效的排出怀孕期间身体中增加的多余水分。

在穿着方面,穿棉质的长衣长裤,要选择比较薄的,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风邪对于关节的刺激。同时要注意温度炎热变化去加减衣服,以防一直捂着导致中暑。

2、坐月子期间要适量的活动

专家建议:顺产产妇,可以在生孩子的第二天就下床走动,做一些简单的活动,这样可以促进身体恢复的速度。坐月子期间忌提重东西或者是进行家务活,以避免身体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

3、坐月子期间注意卫生

医生建议在分娩之后的第三天开始可以淋浴了,时间控制在十分钟左右,水温尽量的高一些,洗澡结束之后,尽快的擦拭干净身体还有头发上的水分,避免感冒。夏季坐月子洗澡能够保证毛孔畅通,身体才能够更好的排汗。

夏季坐月子能吃哪些食物?综上所述,女性夏天坐月子可以吃苹果,多喝些红糖水,及时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另外,夏天坐月子适合吃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更要注重个人卫生。

本文标签: 夏季 坐月子 哪些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年有什么活动呢?过小年吃什么?众所周知,小年……
        冬季手脚发冷怎么办呢?泡脚可以祛除体内寒气……
        冬季感冒喝什么汤?治疗感冒滋补汤有哪些?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