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2019年谷雨是哪天?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4: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2019年谷雨是哪天?马上就到谷雨节气了,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到了谷雨时节慢慢的雨水都开始变多了,不过气温会开始回温,但是湿度特别大,早晚的温差也大,我们在这样的季节里面要做好避免受寒感冒工作,那么2019谷雨是哪一天?

谷雨是哪一天 2019谷雨时间

2019年谷雨是哪天?

20日进入谷雨节气,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前后,气温升高、降雨增多,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此时节,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所以此时的降雨对五谷生长有利,有雨生“百谷”的含意。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时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所以说“春雨贵如油”。这时,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东部这时雨水较丰,常年4月下旬雨量约30至50毫米,每年第一场大雨一般出现在这段时间,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苗期生长有利。

问:2019谷雨是哪一天?

答:2019年04月20日,星期六,农历三月十六。

谷雨养生:老人更需要重视

谷雨后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会让人体由内到外产生不适反应。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如此潮湿的环境,湿邪容易侵入人体为患,造成胃口不佳、身体困重不爽、头重如裹、关节肌肉酸重等情况,如若已经患有各类关节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也容易在该节气诱发。

2019年谷雨是哪天?

谷雨期间的疾病预防,重在祛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选择食用祛湿效果良好的食物,这类食物包括赤豆、薏仁、山药、冬瓜、藕、海带、竹笋、鲫鱼、豆芽等。另外,要坚持加强体育锻炼,扩大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出汗量,运用物理方法排除体内的湿热之气,以与外界达到平衡。

按照中医“春养肝”的观点,谷雨期间要抓紧时机调理肝血。阳气向外且旺盛,阴气潜伏,应早睡早起,以平衡阴阳,有利于养护脏气。在饮食方面,要多吃性平或微凉、味甘淡的食物,以防春火滋生,同时要忌大辛、大热及海腥类的发物,不吃过腻、过酸及煎炸食品,如辣椒、羊肉、海虾、肥肉、乌梅等,以免火上浇油。“春养肝”应适当进食蔬菜,在众多蔬菜中,菠菜、苋菜、韭菜等当推“养肝”佳蔬。菠菜性凉味甘,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可利五脏、活血脉、止烦渴助消化。苋菜则富含维生素,且铁质多,常吃能补血理气。

2019年谷雨是哪天?

2019年谷雨是哪天?2019年谷雨是4月20日,周六,农历3月16,在谷雨时节老人要更重视养生工作,预防疾病发生,谷雨养生要以祛湿为主,平时可以多吃些祛湿的食物。

本文标签: 2019年 谷雨 哪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小年有什么活动呢?过小年吃什么?众所周知,小年……
        冬季手脚发冷怎么办呢?泡脚可以祛除体内寒气……
        冬季感冒喝什么汤?治疗感冒滋补汤有哪些?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