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给你1份详细的“海鲜年历”,让你吃到最时令的海鲜

    发布时间:2018-07-23 10:37:2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是吃海鲜的旺季,到了开海期,各种肥美的海鲜就纷纷上市了。那么,哪个时候吃什么海鲜会更加肥美呢?给你一份“海鲜年历”,随时掌握海鲜食用最佳时期,让你吃到最时令、最肥美的海鲜。

给你1份详细的“海鲜年历”,让你吃多最时令的海鲜

1、小龙虾——6月~8月

几乎任何时节都能吃到小龙虾,似乎不受季节限制,这主要得益于人工的养殖。要说天然的小龙虾生长周期,5月到10月是它们比较肥美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小龙小个头肥美,还带虾黄,其肉质松软、易消化。

经常食用小龙虾还可保护心脑血管系统,减少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中老年人疾病有一定的效果。

给你1份详细的“海鲜年历”,让你吃多最时令的海鲜

2、扇贝——7月~8月

7、8月份都是扇贝最肥美的时节,尤其是7月份,这时候的扇贝雪白、有嚼劲,其蛋白质含量高达61.8%,秒杀一切鸡肉和牛肉等,经常食用扇贝有滋阴养血、补肾调中的功效。

3、蛤蜊、蛏子——5月~10月

几乎整个夏季都能吃到新鲜、美味的蛤蜊和蛏子,它们富含蛋白质、钙、铁、硒等营养元素,尤其适合体质较为虚弱的人群食用。

4、紫海胆——6月~9月

海胆分为3种,包括紫海胆、马粪胆和黄海胆,食用的季节都不同,其中个头最大,人们食用最多的紫海胆,在6至9月最为鲜美,此时的海胆有卵黄,肥美丰腴的卵黄入口即化,留下那细滑鲜香的质感让人回味悠长。

给你1份详细的“海鲜年历”,让你吃多最时令的海鲜

5、鲍鱼——7月~8月

7、8月份水温升高,鲍鱼会向前海移动寻找美食,而此时的鲍鱼肉足肥美,也是我们可口的美食,想要买点鲍鱼保存食用,此时是最好的季节。

6、皮皮虾——4月~6月

皮皮虾在4到6月份肉质最为饱满,且公皮皮虾的个头更加大。区分公母的方法很简单,母的皮皮虾的脖子部位都会有一个白色的“王”字,公的皮皮虾在大爪下分别有一个细细的小爪。

给你1份详细的“海鲜年历”,让你吃多最时令的海鲜

7、海螺——5月~8月

海螺又被称为“盘中明珠”,它肉质丰腴细腻,味道鲜美,是人间美味。且海螺中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食品。

本文标签: 养生 保健 健康饮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