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日养肝四道佳肴 养肝第一步从饮食开始

    发布时间:2019-11-03 21:12: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肝是人体的根本,统帅着所有器官的活动,当我们压力山大时、熬夜工作时、不健康的饮食时等等,肝都在在默默地支持着我们的健康,所有我们要好好爱护我们的肝,给肝补充点营养,不妨来尝尝以下四道健康美味的食谱。

夏日养肝四道佳肴 养肝第一步从饮食开始

一、健康又好味:清蒸带鱼

原料:舟山鲜带鱼段150克,腐竹干30克,笋片10克,葱丝15克,小葱花5克;

调料:盐1克,植物油45克,生抽酱油40克;

制作:将带鱼段去骨,加入笋片备用;将腐竹干用60℃温水浸泡发开;将发好的腐竹铺底,将备好的带鱼放上盐1克、油10克上蒸笼蒸6分钟;放上葱丝、小葱花,淋油配生抽即可。

二、健康又好味:香麻蔗苗

原料:甘蔗幼苗350克,黑芝麻5克;

调料:花椒5克,辣椒10克,盐5克,料酒10克,大料3克,辣椒油10克,花椒油5克;

制作:将甘蔗幼苗外皮去掉;炉上烧热水,放入盐5克、料酒10克、大料3克、花椒5克、辣椒10克、甘蔗幼苗350克;将甘蔗幼苗捞起沥干水分,加辣椒油10克、花椒油5克、黑芝麻5克码放即可。

三、健康又好味:葱花香芋

原料:浙江俸芋400克,葱花30克;

调料:番茄酱100克,糖200克,醋100克,生粉50克,植物油150克;

制作:将俸芋400克去皮切成长1厘米大小的方形块;将改好方丁上笼蒸8分钟,出笼晾凉备用;将蒸好的方丁淋上生粉50克,上炉用植物油150克,100℃油温将芋头方丁炸至黄色;将番茄酱100克,糖200克,醋100克混合煮汁;混合炒制即可。

四、健康又好味:金蒜地瓜藤

原料:蒜茸50克,地瓜藤40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盐5克,料酒3克;

制作:将地瓜藤去老根洗净备用;将蒜茸洗净备用;上炉用植物油30克、放入蒜茸炸至金黄色,放入地瓜藤翻炒,加入盐5克,料酒3克即可。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