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易上火,喝它们降火很简单

    发布时间:2018-07-10 14:43: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是荔枝和芒果的旺季,荔枝芒果虽然味道鲜美,但贪嘴吃多了却很容易上火。那么这时候吃什么会比较降火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降火效果很好的茶,趁着夏天可以试试。

夏天易上火,喝它们降火很简单

1、金银花茶

金银花一直被用来做清热解毒的良药,同时它也是一种茶饮呢。金银花茶有清热排毒、美白补水、抗皱祛斑的作用,夏天多喝金银花茶不仅有上面提到的好处,还能帮助改善人体老化,有利于促进健康。

2、绿茶

夏天喝绿茶能消暑降温,因为性寒,对降火很有效。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能杀菌消炎,提高免疫力。需要注意的是,绿茶不宜泡太浓,否则茶碱太多,对人体刺激性强,容易引起失眠和头痛。

夏天易上火,喝它们降火很简单

3、菊花茶

菊花茶也是我们很常喝的一种清热茶饮。它可清热解表,清肝明目。适宜在夏天感冒、发热、微恶风寒、口干、尿黄、舌质红、苔薄黄时饮用,也可用于高血压初期出现头痛、目赤等症状时饮用。搭配枸杞喝也很不错。

4、莲子心茶

大家都知道莲子心很苦,但是它有很好的降压、降火的功效。此外,水泡莲子心喝还有清热安神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莲子心味苦寒,脾胃虚弱的人最好不要喝。

夏天易上火,喝它们降火很简单

5、柠檬红茶

柠檬是一种功能很强大的水果,具有祛暑清热、健脾胃、补充维生素等功能,可以搭配很多种茶饮一起喝。红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化合物的饮料之一,能够使心肌梗塞的发病率降低。柠檬和红茶一起搭配,是夏季保健饮品的首选。

本文标签: 夏天 降火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