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9-06-14 11:42: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到了夏天很多人皮肤会出现瘙痒的问题,严重的瘙痒还是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的,如果我们到了夏天身上痒该怎么办呢?身上痒吃什么好?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

1、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季节性过敏

夏天到来,气温开始升高了,细菌繁殖也变得非常快,一些过敏体质的朋友,到了夏天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主要是夏天气温高,容易出汗,再加上空气中漂浮的粉尘和颗粒都会引起皮肤不适,加之细菌较多,这样就会引起夏天身上痒的情况。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2、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汗液刺激

夏天温度高,肌肤受热张开,加速为身体散热,因此流汗也会比较多,汗液中含有丰富的盐分,这些盐分具有刺激性,刺激毛孔产生不适,让人有脸痒痒的感觉。

3、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晒伤

夏天太阳比较晒,紫外线也格外的强烈,常在外面行走的人肌肤易被晒伤,晒伤后会有轻微的疼痛感,类似于痒的感觉。

建议:养成防晒和敷面膜的好习惯。

4、为什么夏季一到浑身皮肤发痒:螨虫

螨虫常盘踞在脸上,蚕食脱落的死皮。夏天天气热,气候干燥,脸部肌肤缺水严重,螨虫感到不适,在脸上爬来爬去,造成痒痒的感觉。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5、夏季皮肤发痒怎么办

夏季天气又闷又热,人们平时应多饮水,补充肌体和皮肤的水分丧失,当感到口渴时才想起喝水,人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而人体一旦缺水就会从皮肤中夺取水分,因此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习惯。

皮肤瘙痒患者的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适当锻炼。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冷热刺激。全身性瘙痒患者应注意减少洗澡次数,洗澡时不要过度搓洗皮肤,不用碱性肥皂。

在夏季洗澡的时候应根据季节气候及个人的皮肤状况随时调整——减少洗澡次数,并随着环境干燥程度的加重而逐渐减少;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水温以不感觉到冷为宜,而且不要搓澡;洗澡宜选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沐浴露,而且尽量减少沐浴露的使用次数,浴后全身涂抹有滋润保湿功能的润肤剂。

如果皮肤十分干燥的人,可选用甘油、凡士林、橄榄油等滋润性较强的护肤产品,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但要注意纯甘油涂得太多也会引起皮肤干燥,是将纯甘油加在沐浴露或护肤膏中使用。

夏季浑身发痒吃什么好

1、多吃一些豆类食物以及杂粮

维生素B对于身体之中的新陈代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身体之中缺乏这种维生素,那么就会出现新陈代谢障碍的情况,这对于细胞的功能具有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出现发炎以及痤疮的情况。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B的食物,例如豆类食物以及杂粮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茶水

老中医告诉我们,每天服用适量的茶水也能够很好的起到止痒的作用。这主要是由于茶叶之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锰元素的含量很高,这种元素是身体正常运转所必须的一种,对于我们的皮肤具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适量的摄取锰元素,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抵抗皮炎的能力。

夏天身上痒怎么办?身上痒吃什么好?

3、冬瓜片泡水

可以将晒干之后的冬瓜片煎水进行洗澡,然后再将冬瓜片贴在皮肤瘙痒的位置上,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止痒作用中医方面认为冬瓜皮性微寒,具有很好的利水以及清热的作用,坚持每天进行两次,能够很好的治疗皮肤瘙痒的情况。

夏天皮肤保护的注意事项

1、夏日止汗剂要慎用,警惕引发皮炎的发生。炎热季节里,各种各样的止汗产品,只要往身上一喷,汗津津的皮肤立即不黏了,而且滑滑的,有一种渗入毛囊的清凉感。皮肤专家认为,用化学制剂来止汗,对人体没有益处。特别是如果频繁使用,会抑制人体的正常排汗。

2、目前市场上的止汗剂主要针对局部部位进行抑汗,由于这些外用制剂成分复杂,还有的添加了香料,对皮肤总有一定的刺激性,一些过敏体质或者皮肤条件不太好的人使用了,就容易发生皮炎、过敏等情况,而且要是将这些制剂搽在皮肤破损处,还可能导致伤口恶化。止汗剂的效果只是暂时的,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能不用这些化学产品最好还是不用,以免产生瘾头,一天不用就不自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