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皮肤瘙痒怎么办?皮肤瘙痒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6-14 11:34: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皮肤瘙痒怎么办?皮肤瘙痒有哪些注意事项?我们都知道,夏天来了外面会有非常多的蚊子,我们会经常遇到蚊虫叮咬的情况,蚊子咬过的地方瘙痒不止,而且还会让人烦躁不安,到了夏天出了蚊虫叮咬会让我们瘙痒外,天气和饮食原因也会让我们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下面一起来看看怎样解决皮肤瘙痒的问题。

皮肤干燥瘙痒主要是因为季节变化所致的皮肤缺水,使得皮肤变得粗糙,皮肤变得比较厚。皮肤瘙痒主要出现于北方地区。北方的春天、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变得很干燥,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因水分大量减少,皮肤表层会显得更加粗燥,胳膊、腿部发干、起皮、瘙痒。在无法忍受干痒,会不断的去抓痒,造成皮肤有转抓痕,严重的形成皮肤瘙痒症。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还有饮食,长期吃辛辣等食物会刺激皮肤发干发红、瘙痒。

夏天皮肤瘙痒怎么办?皮肤瘙痒有哪些注意事项?

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1、饮食上面下工夫,要想有水嫩肌肤,首先要从饮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质好的温凉开水。

现代人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脱水加工的精致食物会直接影响水分的吸收,使身体慢慢处于缺水状态,皮肤失去光泽,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萝卜可以减轻皮肤干燥。

2、用橄榄油做护肤品,橄榄油中的维生素A、D、E对皮肤干燥过敏有不错的疗效。用方糖润肤是老一代人的“秘方”,把一块方糖溶在一盆热水里然后擦身,护肤效果非常好。

夏天皮肤瘙痒怎么办?皮肤瘙痒有哪些注意事项?

3、洗澡次数不要太多,每周约两次即可,洗澡水不可过热,洗澡时间不要过长,肥皂不需用太多。洗澡时应选用中性或弱酸性、不含香精、防腐剂、皂基等化学刺激成分的沐浴液。

4、保持愉快心情: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肌肤过于干燥、泛红与瘙痒情况加重。专家建议,秋冬时节要学会调节心情,保持轻松愉快,生活轻松点,这样有利皮肤自我修复。

夏天皮肤瘙痒怎么办?皮肤瘙痒有哪些注意事项?

皮肤干燥注意事项

1、很多人都会用手去搔痒,实际上这样做是增强了对皮肤的刺激,使皮肤产生了疼痛,从而掩盖了痒感,久而久之,皮表就会发生增殖性变化。皮肤变得粗糙、肥厚本身就是对于末梢神经感受器的一种刺激,会使瘙痒加重,便形成了新的条件反射。其结果是越搔越痒,造成恶性循环。

2、切记如果皮肤瘙痒了最好不要用热水烫,有些人认为瘙痒时洗个热水澡,美美地烫一烫可以解痒,不过这样做最终的结果是越烫越痒。这是因为洗热水澡,由于频繁的烫搓和肥皂刷洗,会使表皮上本来不足的脂肪膜丧失掉,连皮肤表面正常的水分含量也难以保持住,所以会更痒。看来这种解痒方式也不足取。

我们大家通过对本文的阅读,想必已经心里有数了,如果到了夏天我们遇到了皮肤瘙痒的情况,可以及时处理,另外需要提醒朋友们,在换季的时候,要注意做好皮肤护理,多喝点水或者弄一些橄榄油等等产品,可以有效解决皮肤瘙痒的问题。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