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血压低吃哪些水果好?

    发布时间:2019-05-20 15:15: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血压低吃哪些水果好?众所周知, 虽然低血压不算是什么非常严重的疾病,但是也有可能是人体其他的疾病引起低血压的,一般人有低血压的情况,会出现头晕眼花的,那么夏季血压低吃什么水果好?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夏季血压低吃什么水果好

虽然低血压不会像高血压那么的严重,但是低血压也是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一些影响的,比如我们平时生活中如果感到乏力、身体不适、头晕、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情况发生的话,那么你就有可能是患有低血压的,这个时候要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了。

夏天血压低吃哪些水果好?

对于低血压来说,提升体内的造血功能十分重要,可以吃一些蕴含铜、铁等造血元素的水果,这类水果主要有桂圆、樱桃、桃干、西红柿、柑橘、杨梅等,大家可以适当多吃。夏季血压低吃什么水果好

2、血压低的病因

生理性低血压状态

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压测量值已达到低血压标准,但无任何自觉症状,经长期随访,除血压偏低外,人体各系统器官无缺血和缺氧等异常,也不影响寿命。

病理性低血压病

除血压降低外,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症状以及某些疾病。

原发性低血压病指无明显原因的低血压状态,如生理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多见于体质瘦弱的老人、女性。

继发性低血压病指人体某一器官或系统的疾病所引起的血压降低。这种低血压可在短期内迅速发生,如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严重创伤、感染、过敏等原因所致血压急剧降低。大多数情况下,低血压为缓慢发生,可逐渐加重,如继发于严重的肺结核、恶性肿瘤、营养不良、恶病质等的低血压。

3、血压低怎么检查

根据病史和查体可以获得患者低血压病因诊断的线索,但若确立诊断尚需依靠必要的实验室或特殊检查。夏季血压低吃什么水果好

如怀疑糖尿病者需进行血糖、尿糖测定;心血管疾病需进行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甚至心血管造影检查,必要时也可进行血常规、血电解质、肌钙蛋白、24小时动态心电图测定、有创性电生理检查、直立倾斜试验、经食管超声心动图等检查;内分泌疾病的诊断需有垂体、肾上腺或甲状腺功能测定的证据。如怀疑肺栓塞,可进行血气分析、肺动脉CT、肺通气灌注扫描等。如怀疑颅内病变或局灶性神经病变,则要进行脑电图、头颅和脑CT及磁共振。

夏季血压低的危害

1、患有低血压的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症状,从而使工作能力下降。

夏天血压低吃哪些水果好?

2、低血压患者心情一般比较低落,没有什么激情,心理抑郁不想和别人说话,这样比较容易得忧郁症。

3、低血压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昏厥的症状,有时候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伤,试想走在人流如织的街头,忽然在绿灯时晕倒路边,将有多么危险。

4、低血压严重者,常常会伴有听力下降,视力也随之模糊起来,据研究发现,低血压也会使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大大增加。夏季血压低吃什么水果好

5、低血压患者也会出现口齿不清、呼吸困难,严重者需要长期卧床,影响正常生活。

夏季血压低食疗方

【党参牛肉汤】

配方:党参100克,五花牛肉500克。

制法:将党参用纱布袋装好扎紧,牛肉切块,同时放入锅中,加入姜、葱、料酒及适量水,大火烧沸,去浮沫,改小火炖3小时,至牛肉熟烂,取出党参,调味即成。

功效:补中益气。

用法:可佐餐,也可单独食肉喝汤。

【参苓山药汤圆】

配方:人参、茯苓、山药各10克,豆沙泥30克,干糯米粉、白糖、熟猪油各适量。

制法:将人参、茯苓、山药蒸熟,捣成泥,与豆沙泥、白糖、熟猪油共同拌匀,搓成拇指头大的丸子,备用。将干糯米粉放在盘中,然后放上参苓山药豆沙丸子,将盘于左右摆动,让丸子均匀粘上糯米粉,这时再将粘有糯米粉的丸子逐个蘸水,再放进盘中滚动,使其再粘上干糯米粉,如此反复操作三四次,便成为汤圆。将汤圆在沸水中煮熟,即可食用。

夏天血压低吃哪些水果好?

功效:补脾健胃,益气补肾。

用法:可作早晚餐或作点心服食。

本文标签: 夏天 血压 哪些 水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