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不适宜吃哪些食物?

    发布时间:2019-05-20 14:16: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不适宜吃哪些食物?众所周知,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到了夏天我们大家的身体会消耗非常多能量,而且夏天不当的饮食是会加重我们身体负担的,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的。那么夏季不适宜吃什么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夏季不适宜吃什么

1.1、鸡肉

我们平时生活中吃的鸡肉其实非常容易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所以吃鸡肉我们一定要将其煮熟煮烂才能吃,而且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将生肉和熟肉以及水果分开放,避免生肉里面的污染物给其他食物造成污染。

夏天不适宜吃哪些食物?

1.2、熟肉

研究表明,煮熟的肉食很容易发生大肠杆菌感染,熟肉制品一定要彻底加热,并且在保证在保质期内吃完。

1.3、冷饮

冰冻的食物可以消热避暑,但是一旦量的冷饮就会有危害。冰镇啤酒、冰激凌、冰镇饮料,冰镇西瓜等。一旦这些寒凉之气进入人体后,为了对抗这些寒气对人体的损伤,人体就要耗伤大量的阳气,这样人体的阳气会不断地受到消耗。身体就会变得过于寒凉。

1.4、海鲜

在海鲜类产品中,除鱼、虾、鲍鱼等极少数属于温热之性,像螃蟹、蛤蜊、生蚝等就属于性寒凉的。所以,这些食物不能多吃,多吃伤身。

2、夏季适合吃什么蔬菜

2.1、胡萝卜

胡萝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滋润肠道的作用。一般情况下,我们制作胡萝卜的时候都会榨汁,随后加入蜂蜜或者是柠檬汁,这样不仅味道更好,同时还有治疗便秘以及排毒的作用。

夏天不适宜吃哪些食物?

2.2、山药

山药对于消化系统有着非常不错的作用,并且能够促进整个消化系统进行整顿以及治疗,减少身体中的脂肪过多的囤积,所以也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另外,山药中含有的一些物质是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经常服用山药也能够很好的增强免疫力。

2.3、草菇

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齐全、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可抑制癌细胞生长,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

2.4、豌豆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而豌豆中富含的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顺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3、夏季适合吃什么水果

3.1、西瓜

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多吃。

夏天不适宜吃哪些食物?

3.2、草莓

草莓是女孩子们都不能抗拒的诱惑,草莓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不仅可以增强皮肤弹性,还有美白护肤和滋润保湿的功能。

3.3、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3.4、葡萄

性味甘酸平。生食能滋肝肾阴液,强筋骨。凡久病肝肾阴虚、心悸盗汗,干咳痨嗽、腰腿酸痛者,均可为补养食品。

夏季适宜吃什么食疗方

1、雪梨银耳汤

材料: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炖皿内上笼蒸30-40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

功效:此汤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2、蛋奶鲫鱼汤

材料:鲫鱼一条、蛋奶20克、姜10克、葱10克、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将鲫鱼剖腹后,清洗干净待用。把鲫鱼放置3成热的油中过油,以去除鲫鱼的腥味。加入适量水和调料,用小火清炖40分钟。起锅时加入少许蛋奶,能使汤变得白皙浓稠,口感更佳。

功效:此汤温和养胃,清新润肺。

夏季如何饮食

1、多吃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三伏天气里吃些苦瓜、苦菜,或者饮用一些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饮料,不但能清除人内心的烦恼、提神醒脑,而且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夏季不适宜吃什么

2、注意补充维生素

高温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容易缺乏各种维生素。此时,可以选择性地定量补充一些维生素,最好是食物补充,可以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和钙的食物,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虾皮等,也可以饮用一些果汁。

3、别忘补盐补钾

夏天出汗多,体内丧失的盐分就比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咸味的食物,以补充体内所失盐分,达到身体所需的平衡。此外,出汗多也会导致体内的钾离子丧失过多,具体的症状是人体倦怠无力、食欲不振等。

本文标签: 夏天 不适宜 哪些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