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游泳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9-05-16 21:22:2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游泳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都知道,夏天很多喜欢运动的人,他们为了降温会选择游泳,但是有些人游泳后总是会遇到抽筋的情况,尤其是腿抽筋,这是怎么回事呢?在此养生在线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腿抽筋,严重的还会导致溺水的。

夏天游泳为什么容易抽筋?

1、准备活动没有做好

众所周知,我们一般在游泳前都是需要先进行热身运动的,只有下水前的准备工作做好了,那么我们下水后肌肉才可以更好的去适应水下的状态,倘若我们热身运动没做好的话,我们的肌肉一下子没法适应就容易抽筋了。

夏天游泳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呢?

2、怕冷、水温太低

如果泳池里水温太低,下水后肌肉突然收到刺激也容易发生抽筋现象,特别是身体比较弱的人。

3、饥饿时、饱食后游泳

处在饥饿状态时下水游泳,容易出现低血糖现象,而饱食后再游泳,会出现胃痉挛,引发抽筋。

4、劳累

游泳者过度劳累、长期睡眠不足的话,游泳也容易出现肌肉痉挛现象,特别是抵抗力下降的人。

5、游泳姿势不对也会引起抽筋

夏天游泳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呢?

夏天游泳突然抽筋该怎么办?

不同的人游泳抽筋的部位会有所区别,也有不同的解决方法。

1、小腿或者脚趾抽筋

这是游泳最为常见的抽筋部位,这个部位抽筋游泳者要先吸口气,然后仰浮在水面,抽筋腿同侧的手压在抽筋那条腿的膝盖上,伸直小腿,另外一只手握住抽筋那条腿的脚趾,用力向身体方向拉,注意保持小腿伸直,坚持一段时间可以缓解抽筋。

2、大腿抽筋

大腿抽筋也是很常见的,大腿抽筋时也要先吸口气,然后仰卧在水面上,抽筋的腿弯曲,双手抱住抽筋的那条腿的小腿,让小腿贴在大腿上,震颤腿部,然后向前伸直,反复重复几次,可以缓解大腿抽筋。

3、手指抽筋

游泳手指抽筋时,可以先握拳,然后用力张开手指,这样的动作迅速的反复几次,可以缓解手指抽筋。

4、上臂抽筋

上臂抽筋时将手握拳,屈肘,尽量的弯曲,然后用力伸直手臂,如此重复多次。

夏天游泳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呢?

5、手掌抽筋

用另一手掌将抽筋手掌用力压向背侧并作振颤动作。

夏天如何预防游泳抽筋?

1、做好热身运动,入水前要做好准备活动,手脚、肩颈都要活动开来。

2、入水前可以先泼点水在身上,让身体先感受一下泳池里的水温,入水后能比较容易适应。

3、放松心情,不要紧张,特别初学游泳的人,入水前不要害怕,保持情绪稳定。

4、不要饭后马上游泳,饭后一小时游泳比较好,也不要在饥饿时游泳。

本文标签: 夏天 游泳 抽筋 原因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