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发布时间:2019-05-15 15:49:5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现在是炎热的夏天了,这样的高温天气容易让人体内缺水,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时间待在户外工作的朋友和身体虚弱的朋友,他们在夏天是非常容易中暑的,那么,夏季中暑的原因?下面养生在线小编就来介绍下吧。

1、夏季中暑的原因

1.1、人长时间待在闷热房子里,是非常容易会出现热射病的,一般人有热射病后就会有头痛、头晕、口渴的感觉,然后他们的体温便开始迅速升高、脉搏加快、面部发红,甚至昏迷。

1.2、日射病,如果人们在烈日下活动或停留时间过长,直接在烈日的曝晒下,强烈的日光穿透头部皮肤及颅骨引起脑细胞受损,进而造成脑组织的充血、水肿。由于受到伤害的主要是头部,所以,最开始只有头部温度增加,高的时候可以达到39℃以上,然后有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烦躁不安,继而可出现昏迷及抽搐,但体温不一定升高。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1.3、热痉挛,人在高温环境中,身体会大量出汗,丢失大量盐分,使血液中的钠含量过低,引起腿部甚至四肢及全身肌肉痉挛。夏季中暑的原因

2、夏季中暑的症状

2.1、先兆中暑表现为大量出汗、头晕、胸闷、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如能及时离开高热环境,经短时间休息后症状即可消失。

2.2、轻度中暑既有先兆中暑症状,同时伴有呕吐、皮肤湿冷、血压下降等症状。轻度中暑者经治疗后,一般4-5小时内可恢复正常。

2.3、重度中暑大多数情况是在高温环境中突然昏迷。此前常有头痛、麻木与刺痛、眩晕等,皮肤灼热而绯红,体温常在40℃以上。

3、夏季中暑后怎么办

大家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把中暑者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有条件的应立即送往医院。或者拨打急救电话,移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待救护车,在等待的期间可以进行简单的处理:可将病人的衣服全部脱去,用东西将头及肩部垫高,可以扇风或者电风扇吹风,可以在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并且需要检查病人的呼吸状况。切不可用冰水直接倒在病人头上身上,可用冰袋或凉水装盆给四肢降温(警告:应每10分钟测1次体温,不允许体温降至38.3℃,以免继续降温而导致低体温)。严重中暑后,最好卧床休息数日,数周内体温仍可有波动。夏季中暑的原因

夏季怎样防止中暑

1、做好防晒的准备工作

夏天尽量不要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出门,记得要准备好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等防晒用具,最好还要涂抹PH值较高的防晒霜,还要带上充足的水。家里或者手提包里一定要准备一些防中暑药品。

2、体弱者尽量减少外出

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和婴幼儿体质虚弱,是中暑的高发人群。所以这些人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更不能长时间在高温的环境或者烈日下活动 和行走,当感到热时不要依靠冷饮来降温,而要借助自然风或电风扇、空调来降温。多吃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3、经常喝水

我们不要等口渴了才想起喝水,每天要喝2升左右的水。当我们出汗较多时可以适当饮用一些淡盐水,补充人体失去的盐分。少喝冰冻饮料。

4、多吃水果和蔬菜

夏天的时令蔬菜、水果非常多,都可以用来解渴和补充水分,多吃一些,还可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要。夏季中暑的原因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夏季消暑水果必备

1、杨梅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

为什么人夏季容易中暑?

2、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C、B、钙、磷和钾,今日仍在植物性药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叶部煮沸后可当做一种收敛剂,并能治疗腹泻、发烧、口内溃疡及牙龈等疾病。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

本文标签: 夏季 中暑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