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小朋友夏天防晒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5-13 20:43:1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小朋友夏天防晒方法有哪些?夏天到了,妈妈们都特别的喜欢带自己的孩子到户外去郊游,这个时候家长就要给自己的孩子做好防晒工作了,以免孩子中暑,所以今天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小朋友夏季如何防晒。妈妈们不妨看看吧。

1、小朋友夏季如何防晒之戴帽撑伞

既然防晒霜可能对孩子的皮肤产生刺激,那么如何保护宝宝的皮肤才最有效呢?养生在线建议,给孩子戴上宽边浅色遮阳帽或撑把遮阳伞,是儿童防晒首选方式。这样不仅可直接有效地减少日晒对宝贝皮肤的伤害,也不会加重宝贝皮肤的负担。在夏季,家长还应注意让孩子多喝水,以补充水分。

小朋友夏天防晒方法有哪些?

2、小朋友夏季如何防晒之穿衣注意

炎炎夏日,不少家长都喜欢把孩子打扮得很“清凉”,如给孩子穿无袖的小背心、小短裤。有的家长还爱赶时髦,给小女孩穿吊带裙或露背装。殊不知,这样会导致孩子大部分皮肤裸露在外,最容易造成全身晒伤。专家建议,带孩子出门,最好穿全棉质地的衣服,颜色以浅色为宜。衣服的式样不能太过暴露,要穿有袖的上衣,最好能穿上长袖长裤。此外,一些父母喜欢在夏天给孩子剃光头,以为这样很凉快。其实,光头既不利散热,也容易导致孩子被晒伤。

3、小朋友夏季如何防晒之防晒霜选择

宝宝的皮肤幼嫩,若使用含有化学防晒剂的防晒霜,容易过敏发一些小红疹子。因此,更适合使用物理性防晒霜。

物理性防晒霜的原理是阻挡,就像一面镜子,太阳照射了之后,它就会反射紫外线,从而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这么一来,防晒霜不会被肌肤吸收,也不由身体代谢,相对于化学性防晒霜来讲,刺激更小,适合宝宝使用。

小朋友夏天防晒方法有哪些?

妈妈们可以询问售货员,拿试用装在手腕上涂一点,物理性防晒霜的质地比较厚重,这个是较易辨别的特点。

一般日常外出活动时,以防晒系数(SPF)15的为佳,而在嬉水、游泳时,防晒系数就应该用(SPF)30的了。物理性防晒霜透气性差,宝宝外出回家后,应立即洗去防晒霜,不宜长时间留在身上。清洗防晒霜,用温水加儿童沐浴露擦拭即可,不必要使用大人的洗面奶。

夏季防晒吃什么水果

1、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一颗猕猴桃能够提供一个人一日所需维生素C的两倍,所以MM们一天吃一颗猕猴桃已经能获取足够的维生素C,防晒又美白。同时猕猴桃还有极佳的抗氧化作用,是水果中的美容圣品。

2、苹果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护美丽肌肤。另外,对于黑色素生成,肌肤美白也有一定作用。

小朋友夏天防晒方法有哪些?

3、草莓

草莓属浆果,它含有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由于照射紫外线产生的活性氧破坏细胞膜细胞内的DNA,将脂质变为过氧化脂质,这是导致血液粘稠的原因。而浆果类水果中含有的酪氨酸酶对于抑制过氧化脂质的生成,防止血液粘稠具有重要作用。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

夏季防晒要避免的误区

1、直接抹上防晒霜

防晒霜是护肤保养的最后一步,是彩妆开始的第一步,千万不要简化步骤。在没有脂质防护的情况下直接将防晒霜涂抹在脸上,会令粉质更有机会堵塞毛孔,造成痘痘。而且,如果是化学防晒成分比例偏高的防晒品,在吸收阳光分解后,也会对肌肤有所刺激。

2、防晒一天擦一次就行

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果要外出,并且知道自己会长时间在阳光下的话,应该随身带上防晒霜,然后每隔1-2小时擦一次。

防晒霜如果是用来覆盖整个面部,一次差不多需要用1ml左右,如果是全身大约是30ml左右。回家后可以涂点芦荟胶或者晒后修护露来修复晒后肌肤。

小朋友夏天防晒方法有哪些?综上所述,夏天家长带孩子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由于孩子的年龄小,他们的自身抵抗力低,一不小心就会中暑。

本文标签: 小朋友 夏天 防晒 方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