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天中暑拉肚子该怎样解决?

    发布时间:2019-05-13 20:00: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天中暑拉肚子该怎样解决?众所周知,夏天的气温太高,很多人会在夏天中暑,中暑后人的精神和身体健康会大打折扣的,而且人的体质不同,中暑的症状因也是不同的,有些人会因为中暑拉肚子的,那么,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吧!

1、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

如果你在夏天中暑后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那么我们一定要及时的休息,千万不要再硬撑着去工作或者干活了,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要多休息。

补充淡盐水,有助于恢复体力。

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

喝点绿豆汤或者绿豆粥,帮助养胃恢复已经紊乱的消化系统。

通过药物缓解,如藿香正气水。

必要时可能需要输液治疗,通过输液消炎,纠正水电解质紊乱。

此时不要吃太多东西,频繁拉肚子,吃东西越多,身体消化的负荷越重,吃的东西大部分不会消化吸收反而基本上全部排出,加重拉肚子了。

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

2、夏天容易中暑的人群

婴幼儿及儿童,更易受到高温的影响,并且更需依赖他人的帮助来安排适宜的环境和补充水分。

65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身体机能可能无法有效地应对、处理高温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身体对温度改变的感知和响应会变得迟缓。

工作或运动强度过大的人,有可能脱水,更易中暑。

病人,尤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或正在服用某种药物的人,如:服用治疗抑郁症、失眠、血液循环不良的药物。这些人更易受到高温的影响。

3、夏天如何预防中暑

饮食不宜太清淡

饮食不宜太过清淡,夏季人的活动时间较长,出汗多、消耗多,需要适当食用鸡鸭鱼肉蛋等营养食品,补充体内营养。

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

防疲劳

防止过度疲劳,保证休息睡眠时间,保持室内通风,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能太大,尽量不要超过5度。多补充水分

要及时的补充水分、盐分,多准备一些冰盐水、绿豆汤等,少喝饮料,确保体内水分、盐分充足。

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

也可以多吃水分含量较高的食物,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瓜、甜瓜、西红柿、生菜等,能帮助人体补充水分,适当的吃一些苦味菜,如苦瓜、苦菜、芥蓝等,也能帮助身体降低内热。

择时出门

尽量避免在12点到14点之间出门,因为这个时间段的太阳很毒。温度也会逐渐达到顶峰,尽量避免穿黑色的衣服出门,黑色衣服容易吸热,也不要穿太紧身不透风的衣服出门,这样不利于散热。

夏天中暑后的饮食禁忌

忌单纯进补

人们中暑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进补。因为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

忌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

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夏天中暑拉肚子怎么办

夏天中暑后急救方法

搬移:中暑初期应迅速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平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降温,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可用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加速散热。

降温:患者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并用50%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但不要快速降低患者体温,当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时,要停止一切冷敷等强降温措施。

补水:中暑初期与轻度中暑时,若患者仍有意识,可给一些清凉饮料。但千万不可急于补充大量水分,否则会引起呕吐、腹痛、恶心等症状。

促醒若中暑时病人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苏醒。若呼吸停止,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

转送:对于重症中暑病人,必须立即送院诊治。

本文标签: 夏天 中暑 拉肚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