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胳膊该怎样防晒?

    发布时间:2019-05-13 19:49: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胳膊该怎样防晒?众所周知,夏天的阳光是十分强烈的,所以我们在炎热的夏天外出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把暴露在外的部位都做好防晒工作,那么,胳膊夏季如何防晒?下面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

1、胳膊夏季如何防晒之防晒产品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其实防晒也是非常认肤质的,建议大家在夏天选择防晒用品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用品。

化妆前也要涂防晒打底,别以为用了带防晒指数的粉底就不用涂防晒了,夏季底妆为了追求轻薄感,防晒效果往往不是那么优秀,最好涂一层清爽的高倍防晒打底。

2、胳膊夏季如何防晒之饮食方法

防晒要从吃的入手。夏季要少吃“感光食物”,如深色食物(黑芝麻、黑豆、赤豆等),油炸类食物,咖啡、浓茶、可乐等。富含维C的水果要多吃,比如:西红柿、草莓、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可以预防紫外线的照射,防止黑斑的形成。

夏季胳膊该怎样防晒?

3、胳膊夏季如何防晒之遮阳物品

3.1、随身不离遮阳伞:根据防晒测试,质量好的遮阳伞可以有效阻挡阳光及紫外线,起到一定的防晒效果。

3.2、帽子:如果不太计较形象,防晒效果最好当属铁面人。买最大号的,帽沿拉下来点就能遮挡整个脸和脖子,还不损坏发型。

4、胳膊夏季如何防晒之晒后修复

如果暴晒后皮肤发红,可以用冰镇的晒后修复者哩厚厚涂一层冰敷,或者其它温和补水的者哩质地的东西,有利于给皮肤降温和补水,这其间不要去角质,也不要把其它五花八门的东西往脸上招呼,非常容易引起过敏。

夏季防晒吃什么食物

1、绿茶

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的作用,绿茶中所含有的物质能够让导致皮肤被晒伤、粗糙、松弛的过氧化物减少约三分之一,是很好的防晒食物之一。

2、坚果

坚果中的植物油大多富含维生素E,能够帮助消除自由基和抗氧化,在夏日,多吃坚果类食物,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

夏季胳膊该怎样防晒?

3、番茄

番茄是很好的防晒食物,因为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每天平均摄入16毫克的番茄红素能够将皮肤晒伤的危险性下降40%。

4、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帮助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的皮肤,例如豆腐、豆浆都是不错的防晒食物。

胳膊夏季如何防晒

5、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维生素C被称为“美肤圣品”,抗氧化是其一大功效,例如番石榴、猕猴桃、草莓、柑橘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多吃此类水果,都能够让你拥有健康白皙,不易被晒伤的皮肤。

6、热可可

热可可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物,例如可可多酚、类黄酮等,适量摄入这些物质,对皮肤非常有效。

夏季胳膊该怎样防晒?

夏季使用防晒霜的误区

1、不是天天涂防晒

有时为了偷懒而不涂防晒,还侥幸地认为一两次不涂没关系,这也是大错特错。要知道,日晒是可以累积的,间接性的日晒可能暂时看不出问题,但长久下来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老化等现象。所以防晒不能偷懒,一定要尽可能坚持养成涂抹防晒产品的好习惯。

2、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说明这款产品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皮肤的刺激越大。故而擦上后会感觉不适,而且不适合天天使用。正确的做法是,在不同场合,针对不同要求,选用不同防晒指数的用品。那么仅靠一只防晒“打天下”就out了,每个人至少要有三种不同防晒指数的防晒产品。

本文标签: 夏季 胳膊 防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