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钓鱼怎样预防中暑?

    发布时间:2019-05-13 15:43:4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钓鱼怎样预防中暑?到了夏天,有很多喜欢户外钓鱼的朋友都会选择去钓鱼,他们认为夏天钓鱼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但是夏天在户外钓鱼一定要做好预防中暑的工作,那么,夏季钓鱼如何防中暑?下面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

1、夏季钓鱼如何防中暑

1.1、尤其是到了盛夏的时候,如果你外出钓鱼的话,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在去钓鱼的头一天晚上一定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调整好自己的身体,这样可以增加自身的抵抗机能,预防中暑。

1.2、不宜在炎热的中午及强烈日光下过多活动。加强个人防护,必须用遮阳伞、戴遮阳帽、饮消暑饮料,最好饮用带有盐分的饮料。最好携带一些防暑的药品,例如十滴水、风油精、清凉油、人丹等。在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喝一只藿香正气水也会有作用。

夏季钓鱼怎样预防中暑?

1.3、有头痛、心慌时应立即到阴凉处休息、饮水。

夏季钓鱼如何防中暑

2、夏季钓鱼防中暑的准备

2.1、好天气去钓鱼,一定要带伞和帽子,还有墨镜,如有可能再涂一些防晒霜。

2.2、未带防护用品尽可能不要逆光钓鱼,以减少被晒的面积,后背比较不怕晒。尤其是没有墨镜的时候,天上的太阳好对付,水里的太阳更刺眼。

2.3、绝对不要脱光衣服,即使是在伞底下也不能脱光衣服,天上的太阳好防,水里的太阳反光没办法放。

3、夏季防中暑的食疗妙方

3.1、西瓜皮粥:西瓜皮200克,粳米100克,白糖30克。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与粳米同煮。先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放入白糖即成。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作用。

夏季钓鱼如何防中暑

3.2、消暑解渴绿豆汤:绿豆30克,芦根10克,白茅根10克,将芦根、白茅根用纱布包好,加水适量与绿豆同煮至熟,去药包。冷、热饮均可。

3.3、凉血解毒马齿苋:鲜马齿苋、鲜鱼腥草、鲜穿心莲、鲜紫背天葵、鲜苏叶、鲜薄荷、鲜荆芥等任选一种,洗净,开水焯后,凉拌食用。

3.4、莲子粥:莲子50克,粳米100克,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为好。莲子有清心除烦、健脾止泻的作用,还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夏季由暑热引起的心烦不眠,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夏季防中暑吃什么水果

1、甜瓜:多食甜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

据有关专家鉴定,各种香瓜均含有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维生素C等丰富营养,对感染性高烧、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甜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C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等。

2、枇杷:味甘酸、性凉。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消暑,下气止呕。

补充营养。枇杷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夏季钓鱼怎样预防中暑?

夏季钓鱼如何防中暑

3、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解毒、润肠。宜于肠燥便秘。

香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淀粉质丰富,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特别是中暑之后人需要补充体力,香蕉就最适宜不过了。

夏季防中暑的误区有哪些

1、天热少穿衣服能凉快些

暴晒之下,总能看见一些人打赤膊,他们认为衣服穿得越少越凉快。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认识。一般来说,衣服覆盖面积越小,身体散热也越快,因而愈觉得凉爽。但研究表明,赤膊只能在皮肤温度高于环境温度时,才能通过增加皮肤的辐射、传导散热起到降温的作用。而盛夏酷暑之日,最高气温一般都接近或超过37℃,皮肤不但不能散热,反而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因而夏季赤膊会感觉更热。

正确做法:越是暑热难熬之时,越不应赤膊。

夏季钓鱼怎样预防中暑?

2、喝啤酒能解暑

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较多,消耗也大,易疲乏。如果再不断地喝啤酒,由酒精造成的“热乎乎”的感觉会不断持续,口渴出汗现象将更加厉害。这不仅达不到解暑的目的,反而会降低人的思维能力和工作效率。

本文标签: 夏季 钓鱼 预防 中暑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