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室外活动该怎样做好防晒?

    发布时间:2019-05-11 11:36:0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室外活动该怎样做好防晒?大家都知道,夏天的紫外线是非常的强,如果我们在夏天要进行室外活动的话,切忌要做好防晒工作,以免在室外待的时间长了我们的皮肤被晒伤,那么,夏季在室外如何防晒?下面小编和你一起看看吧。

1、夏季在室外如何防晒之防晒准备

外出游玩,防晒产品是绝对不能够少的,美眉们不仅要带上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长袖等一个都不能少,即便是阴天没有太阳,防晒霜也是要涂抹的,抵抗紫外线的侵袭,没有防晒霜怎么行!美眉们在选择防晒产品的时候,应尽量选择保湿与防晒功能相结合的防晒产品,能够更有效保护皮肤。

夏季室外活动该怎样做好防晒?

2、夏季在室外如何防晒之保湿喷雾

美眉们计划五一出行,无论你是短途旅游还是长途旅行,可以随身携带的护肤产品都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就是最不能少的一个了。美眉们可以在出发之前提前自己动手制作好滋润保湿的护肤喷雾,例如自制的柠檬保湿喷雾,只需要将柠檬榨成汁,再混合入适量的清水即可,自制保湿喷雾最好选择富含维生素C的原材料,这样可以充分滋润呵护皮肤。

在外出游玩期间,美眉们可以多带几瓶保湿喷雾哦,随时随地都拿出来在脸上喷一喷,为肌肤补水保湿,这样一整天下来,肌肤也能够得到充分的滋润,避免干燥、粗糙、长斑等问题的出现。

3、夏季在室外如何防晒之注意穿衣

衣服强于防晒霜:一件普通的T恤衫胜过任何一种防晒霜,SPF值为15~30,可以隔离95%的紫外线光,所以外出时,尽量不要将皮肤过多地暴露在外面,应穿着织法细密的长袖衬衫和长裤,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衣服湿了,那就失去了防晒的效果了。

夏季在室外如何防晒

4、夏季在室外如何防晒之远离反射面

反射面会反射高达85%的紫外线,所以日常生活中应尽量远离一切反射面,常见的反射面如海面、沙堆、雪地,甚至是逛街的橱窗。

夏季防晒吃什么食物

1、樱桃

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樱桃含铁极其丰富,同时富含维生素A,可以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还有维生素C使面部肌肤嫩白红润、兼有去皱色斑的功效。

个头大的一般皮厚,这就是所谓的“皮糙肉厚”;颜色深的一般较甜,颜色浅的一般发酸,这就是由于花青素形成的原因;同一种樱桃,颜色深的一定熟得更透,不管是暗红还是鲜红,味道也相对更甜美。

夏季室外活动该怎样做好防晒?

2、沙棘

沙棘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堪称是美白肌肤的极品水果。

沙棘果实要求新鲜、完全成熟、无病虫害及霉烂现名象,并且有优良的风味、香气和丰富的汁液。以粒大、肉厚、油润者为佳。

夏季防晒的误区有哪些

1、家里呆着不用防晒

由于长波紫外线有穿透性,可以穿透玻璃照射到室内,所以在家时也要涂抹防晒产品,开车的美女们也要注意防晒产品的使用。

2、涂抹防晒霜后可以维持的时间

涂抹防晒霜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经常坐办公室的人,朝九晚五的人大都不需要再次涂抹。但是有些经常在户外工作的人,或者中午时间外出,或者夏季出汗多的人,在外出时要考虑在补涂一遍防晒霜,而且最好是洗完脸后再次补涂,或者涂抹隔离霜。

夏季室外活动该怎样做好防晒?

3、防晒部位不要只注重面部

防晒并非只是脸面的事情,使用防晒产品时要考虑的部位有面部、颈部、耳朵、手背、胳膊、腿、脚,尤其是夏天,这些部位都要关注,所以防晒产品有适合面部使用的,还有适合身体使用的,可根据需要选择。

夏季室外活动该怎样做好防晒?养生在线小编已经给大家讲解了有关夏天外出防晒的具体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量,另外,我们夏天外出可以吃些防晒的食物,比如樱桃和沙棘等这些能防晒的食物。

本文标签: 夏季 室外 活动 防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