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小孩夏天吃哪些食物能补钙?

    发布时间:2019-05-10 10:15:5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小孩夏天吃哪些食物能补钙?如今非常多的宝妈们都知道到了一定是时候要及时给孩子补钙了,但是她们不太清楚平时生活中究竟吃哪些食物能够给孩子补钙,那么,夏季小孩吃什么补钙?补钙又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就由小编来回答。

1、夏季小孩吃什么补钙:乳制品

众所周知,夏季宝宝多吃乳制品是能很好的补钙的,因为我们平时吃的乳制品里面的钙可以让宝宝真正的吸收的钙,所以我们说孩子经常吃乳制品补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而且奶酪里面的钙含量也是非常高的。

小孩夏天吃哪些食物能补钙?

2、夏季小孩吃什么补钙:黑芝麻

专家说黑芝麻是一种植物性的钙质食品,100g的黑芝麻含钙量好像有800mg,也是很适合补钙。我现在给孩子做辅食的时候,都会给宝宝放点黑芝麻,平时也会给孩子吃点芝麻糊、黑芝麻汤圆、黑芝麻粥之类的,不过芝麻糊不要太稠,要不孩子不好消化。

3、夏季小孩补钙食谱有什么

3.1、里脊虾皮菜花

材料:西蓝花250克、虾皮15克、里脊肉100克。

做法:西蓝花去梗,洗净,切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捞出;里脊肉洗净,切条;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葱段、姜片、肉条煸香,放入虾皮、西蓝花朵,加鸡汤、盐、鸡精大火烧沸,用小火煨入味,水淀粉勾芡,淋入鸡油即可。

3.2、鱼香肉丝

材料:猪瘦肉300克、茭白1根、鸡蛋1个(取蛋清)、水发黑木耳10克、青椒丝15克。

做法:猪瘦肉洗净,切成丝,放入碗中,加料酒、盐、蛋清、淀粉上浆,入油锅滑散;茭白洗净,切丝;水发黑木耳洗净,撕成小朵;酱油、白糖、醋、味精、水淀粉放入碗中,搅均,调成芡汁。锅内留底油,放入葱末、姜末、蒜末、辣椒酱,炒出红油,放入茭白丝略炒,再放入肉丝、青椒丝,同时倒入对好的芡汁,翻炒几下,淋上香油即可。

小孩夏天吃哪些食物能补钙?

孩子补钙要注意什么

1、高钙摄入会影响其他微量元素吸收

婴儿和青春期儿童骨骼生长最快,钙储存量最多,保证钙摄入量是必要的,但过量补钙、重复补钙、大量服用维生素D等做法并不科学,不但影响儿童胃口,还容易出现厌食、便秘及胀气,甚至可能患上结石。同时,高钙摄入还会影响铁、锌、镁等元素的吸收,对于贫血以及缺锌的孩子影响就更大。

夏季小孩吃什么补钙

2、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需要补钙

四个月以内婴儿母乳可以满足其钙的需要专家提醒,一般情况下对于4个月以内婴儿,每天母乳所产生的钙就完全可以满足其生理需要,在孩子长到五六个月时适当增加辅食,补充如奶制品、豆制品等含钙量丰富的食物。

3、均衡营养、合理运动保证

儿童骨健康专家表示,青春前期和青春期的青少年,虽然对钙的需要量大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但单纯补钙并不能明显改善身高,均衡营养、合理运动才是保证儿童骨健康最切实有效的途径。

小孩夏天吃哪些食物能补钙?

宝宝夏季厌食怎么办

1、搞点花样很有必要

宝宝天性喜欢漂亮新奇的东西,不妨把食物做得美观一些,在色彩和外形上多下功夫,例如将米饭捏出形状,用模子刻胡萝卜花,在薄饼上作画等等,让宝宝把吃饭当成游戏。另外,替孩子买一些图案可爱的餐具,也可以提高孩子用餐的欲望哦。

夏季小孩吃什么补钙

2、起来嗨,促进孩子的食欲

增加孩子的活动量,等他的肚子真正感到饿了,自然也就不会抗拒吃饭了。

3、定时定量棒棒哒

定点进食、定量进食会使孩子形成条件反射,每当临近吃饭时,他的消化系统便会活动起来,产生饥饿感。

4、开外挂,就是这么酷炫

如果宝宝一直胃口不好,家长们还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副作用小的有开胃作用的中成药。这些药物可以帮助纠正宝宝厌食,但不建议长期使用,因为任何药物都会具有一定的副作用。

本文标签: 小孩 夏天 哪些 食物 补钙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