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晨跑怎样防晒?

    发布时间:2019-05-10 10:07: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晨跑怎样防晒?夏天来了,气温升高了,紫外线变强了,所以到了夏季非常多的人都不太敢出门了,但是对那些喜欢晨跑的锻炼身体的朋友来讲,他们夏天晨跑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皮肤晒伤,那么你知道夏季晨跑如何防晒吗?

1、夏季晨跑如何防晒

1.1、涂防晒霜

在出门跑步之前,至少应该提前20分钟开始涂抹,以保证防晒霜吸收到皮肤当中。请注意防晒系数高的防晒霜往往会添加更多的防晒物质,其实对肌肤刺激也越大,所以根据自身皮肤实际情况正确选择产品。美肤宝美白隔离防晒霜SPF30PA+++,富含烟酰胺、甘草类黄酮两大美白成分,上妆就能自然美白肌肤,令肤色更白皙均匀、明亮剔透,更有水解蛋白、掌叶树提取物、维生素E与葡萄糖等多种汉方成分,有效防晒,全面隔离紫外线与辐射等问题,令肌肤不怕晒,晒不怕。

夏季晨跑怎样防晒?

1.2、物理防晒

出门前一定要戴上帽子和专业的户外眼镜,防止脸部肌肤和眼睛被灼伤,另外也最好配上运动帽或运动头巾、导汗带,减少汗水对防晒霜的冲刷。即使真的很热,出了很多汗,都不能用衣服擦或者用水冲,运动防晒霜有防汗的功能,但也耐不住擦拭。

夏季晨跑如何防晒

2、夏季防晒吃什么水果

2.1、西红柿

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发现,坚持吃煮熟的西红柿,可使人体皮肤防晒能力提高33%。

自然成熟的西红柿,颜色红润,有过渡色,顶部和蒂部颜色有差异;从形状看,外形圆润,无明显尖顶、塌陷和棱线。成熟的新鲜的西红柿,手指压下去时能感觉到弹性;同时,放在手中能明显感觉到沉重感。

2.2、沙棘

沙棘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堪称是美白肌肤的极品水果。

沙棘果实要求新鲜、完全成熟、无病虫害及霉烂现名象,并且有优良的风味、香气和丰富的汁液。以粒大、肉厚、油润者为佳。

3、男生夏季怎么防晒

对于男性来说,不需要像女性那样全方位防晒。但如果在阳光猛烈时外出,尽量使用遮阳帽和太阳镜,适当情况下还可以穿上长袖衣防止阳光直晒。游泳时也最好备有泳帽和护发素以免发质受损。

墨镜是最为被广泛接受的防晒产品。一款简单大方得体的墨镜不但能帮助你有效地阻挡紫外线,还能提升个人的气质。因此,夏日里,男士们何不挑上一款适合自己的墨镜哪?

遮阳帽的选择相比墨镜来说就显得时尚了一步。小小的帽子,形态各异,却能搭配不同的衣服,将人当时的心情和状态表露无疑,同时更能起到好的防晒效果,一举两得。

夏季晨跑怎样防晒?

夏季为什么需要防晒

1、不防晒会导致被晒伤

晒伤是由于皮肤对日光的耐受性差,长时间受强烈的日光照射后,局部发生的急性炎症性反应。

夏季晨跑如何防晒

引起本病的光线为中波紫外线(波长290-320nm)。主要发生于夏季,多见于户外作业及旅游者,肤色白皙者易发生。日晒部位出现大片的红斑,边界清楚。严重者可发生水泡、大胞,有烧灼痛或刺痛。

2、不防晒导致晒斑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于暴晒处发生红斑,水肿,甚至水疱,常发生于春末夏初皮肤被晒黑之前。如果长时间暴晒,会让脸上长斑点,颧骨周围最为常见。

3、不防晒可能导致皮肤癌

在臭氧层稀薄的澳大利亚,一直是皮肤癌发病最高的国家。所以,不要低估太阳照射对人体的伤害。如果长期不防晒,又暴露于阳光下,小心得皮肤癌。

夏季晨跑怎样防晒?

夏季防晒要注意什么

1、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

炎热的夏天,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我们都知道凉水可使令毛孔得到收缩,让皮肤凉下来,有消热的作用。如果用热水的话,反而让让血管膨胀,可能会长出晒斑,尤其是在户外运动后。

夏季晨跑如何防晒

2、穿彩色T恤抵挡阳光

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到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到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4到9。所以夏季穿着最好以穿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

3、不吃感光蔬菜

如果你的皮肤比较容易长斑,盛夏季节最好不要吃芹菜、香菜、白萝卜等“感光”蔬菜,吃这些蔬菜更容易让皮肤长出色斑。

夏季晨跑怎样防晒?综上所述,夏天晨跑我们防晒要注意不吃感光的食物,跑外晒过后不要用热水洗脸,要穿能够遮挡紫外线的衣服,另外,也可以吃些防晒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本文标签: 夏季 晨跑 防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