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宝宝夏天老是被蚊虫叮咬该怎么办呢?

    发布时间:2019-05-09 15:42: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宝宝夏天老是被蚊虫叮咬该怎么办呢?众所周知,夏天到来了,蚊子也多了,等到傍晚气温低点的时候,蚊子也开始活动了,家长们带孩子在外边玩耍,孩子会经常被蚊子叮咬,这该怎么办呢?究竟夏季宝宝被蚊虫叮咬该怎样处理呢?下面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

1、夏季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办

1.1、夏天孩子被蚊子叮咬后,家长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弄成糊状物。因为阿司匹林是有一定的帮助缓解疼痛和减轻肿胀瘙痒的作用。不过如果你的孩子对阿司匹林过敏的话,还是不建议使用的。

1.2、在患处涂点酒精。酒精有清凉的效果,能暂时缓解瘙痒。此外它还有干燥的作用,能让被叮咬的红包收缩消肿。

宝宝夏天老是被蚊虫叮咬该怎么办呢?

1.3、在患处涂一点牙膏。可以有效止痒。最好使用有香味的普通牙膏。涂抹牙膏,就这样让它待在患处一整夜。第二天早上,用冷水和温和的肥皂清洗干净。牙膏使被咬部位变干,并去除刺激皮肤的物质。使用非凝胶牙膏。这个方法不适合用凝胶牙膏。

2、夏季宝宝被蚊子叮咬的植物止痒法

2.1、使用芦荟。在蚊子叮咬的部位擦点芦荟或者芦荟胶,可以缓解瘙痒。众所周知,芦荟可以舒缓和治愈皮肤问题。

2.2、使用罗勒。其实新鲜罗勒叶有缓解瘙痒的作用,这是因为罗勒含有百里酚和樟脑,这两种成分有天然止痒的作用。卧室里放些罗勒叶,也可以防止蚊虫再来叮咬。

3、夏季宝宝被毒虫叮咬怎么办

被蜈蚣咬伤后,伤口是一对小孔,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碱性液体就能中和。可立即用10%左右的小苏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冲洗,然后涂上较浓的碱水或3%的氨水。

宝宝夏天老是被蚊虫叮咬该怎么办呢?

被蜜蜂、黄蜂刺伤,则先要用镊子小心将蜂刺拔出,然后,挤压伤口直到流出鲜红的血液为止;再用小苏打水涂抹伤处。

被蝎子蜇伤后,可以在伤口近心端绑扎布条,拔出毒钩,用碱性液体如稀释后的苏打水清洗伤口,及时就医。

被蚂蟥等蚊虫咬住后不要用手去硬拉,可用手掌或鞋底用力拍击,将蚂蟥震落;蚂蟥怕盐,也可以在它身上撒一些食盐,它就会全身收缩而跌落。

日常预防蚊子的方法

1、倒掉积水

众所周知,蚊子的繁殖区,离不开水,它们尤其偏爱一潭死水。所以夏季防蚊,我们需要从根源抓起,进行防范。如果您的家中有人造水景设计,比如:人造池塘,需要将里面的水排空,尽量保持干燥。若您是平房住户,可以将家中的接雨装置封住。这样便可从源头控制蚊子的繁衍了。

2、服维生素B1

蚊虫叮咬一般是通过气温来找寻目标。维生素B的气味蚊子很不喜欢,这样它就不能叮咬你啦。尤其是到野外活动时,要提前3-4天吃,蚊子就会离你远远地。

宝宝夏天老是被蚊虫叮咬该怎么办呢?

3、涂大豆油

研究发现,由大豆油制成的驱蚊剂与普通含有化学驱蚊成分的驱蚊剂同样有效。大豆油成本低,并且很常见,是驱蚊的最佳选择。另外,大豆油具有极好的润肤功效,取少量涂抹在身体暴露的位置,既护肤又防蚊。

蚊子的危害有哪些

蚊子主要危害是传播疾病。据研究,蚊子传播的疾病达80多种之多。在地球上,再没有哪种昆虫比蚊子对人类有更大的危害了。

世界上的蚊子有2千多种,我国约有140多种。能传播疾病的蚊子可分三类:一类叫按蚊,俗名疟蚊,主要传播疟疾。另一类叫库蚊,主要传播丝虫病和流行性乙型脑炎。第三类叫伊蚊,身上有黑白斑纹,又叫黑斑蚊,主要传播流行性乙型脑炎和登革热。

消灭蚊子,是预防减少疾病的有效途径。人人动手,清理河道、垃圾等蚊子容易滋生的地方。现代科技也已有了电蚊香——等灭蚊用品、用具,未来我们应发明新一代的灭蚊器具以用来消灭蚊子,预防蚊子传播疾病、危害人类。

本文标签: 宝宝 夏天 蚊虫 叮咬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