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吃啥对胃好?

    发布时间:2019-05-09 11:22: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吃啥对胃好?大家都知道,夏天的天气是非常热的,很多人在这样热的天气里容易出现食欲差的情况。如果长时间这样下午我们的胃会不舒服的,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的,那么,夏季吃什么对胃好?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有关知识。

1、夏季吃菠菜对胃好

菠菜我们都知道,也都经常吃,其实菠菜有可以促进人胃和胰腺分泌,消化和增加食欲的作用,主要是因为菠菜里面的纤维素来帮帮助我们的肠道蠕动,有利排便。不过,菠菜的草酸含量多,不要和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

夏季吃啥对胃好?

2、夏季吃牛奶对胃好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十分的丰富,甚至能说牛奶是一种最完美的饮品了,而且经过相关的研究发现,牛奶不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

3、夏季吃甘蓝对胃好

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的“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4、夏季吃黑加仑对胃好

果实富含多种维生素、糖类和有机酸等,尤其维生素C含量较高,具有降低实验性高血脂小鼠血脂的功效。黑加仑含有花青素、维生素C、黄酮和酚酸类等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特别适合那些肠胃不太好的人食用。

5、夏季吃石榴对胃好

中医认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连籽嚼嚼,然后吐出来。

夏季养胃的食谱

1、香菇鸡汤

材料:料酒1大匙,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土鸡腿300克,香菇30克,红枣10克,生姜1小块。

做法:土鸡腿洗净剁小块,汆烫后捞出;香菇泡软、去蒂,红枣泡软,生姜洗净拍松;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锅,倒入料酒,再加适量清水,烧开后用小火炖1个小时;最后放精盐、味精调味,拌匀后即可。

注意:汤鲜味美,营养丰富。汤未煮好前,不要加精盐,这样鸡肉更嫩、汤汁更鲜美。

夏季吃啥对胃好?

2、泰式沙拉

材料:北极甜虾,蟹肉棒,柠檬,洋葱,紫甘兰,生菜,香芹,调料:泰国鱼露,柠檬汁,白糖,白醋,小红辣椒,蒜头

做法:北极甜虾去头去壳用冷开水冲一下,沥干待用;蟹肉棒用开水焯一下,沥干切成两段待用。

紫甘兰、生菜、洋葱切丝,香芹切段,柠檬切片待用;小红辣椒去籽和大蒜分别剁碎,加入鱼露和柠檬汁、白糖调成沙拉汁;将所有材料用沙拉汁拌匀装盘即可。

夏季养胃要注意什么

1、尽量少吃冰镇饮料

夏季喝一杯冰镇奶茶、红茶或者绿茶真是爽透了,整个人都好像降下温来,但体质稍弱者的肠胃难以适应冰镇饮料,容易引发肚疼、腹泻等情况。因此,体质寒性、老人和小孩等消化能力差者最好不要吃任何冰镇食物。

2、烹饪方式尽量选择清淡

油腻、辛辣食物难以消化,违背了夏季养生在线,为了预防肠胃炎,大家尽量做些清淡的菜式,少放油、辣椒、调料粉等等。清淡的食物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还能败火解毒、防暑解火,是夏季最受欢迎的烹饪方式之一。

夏季吃啥对胃好?

3、尽量不吃隔夜菜

夏季当餐的食物最好当餐食用完毕,剩饭剩菜会滋生大量细菌,特别是隔夜菜细菌更多,即使放冰箱亦是如此。据研究表明,人们食用隔夜菜诱发肠胃炎的几率百分之六十,如此高的概率,你还敢吃隔夜菜吗。

本文标签: 夏季 养胃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