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四种爽口汤品 轻松去火透心凉

    发布时间:2019-07-22 23:40:5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估计有不少人认为,我们只有在冬季才应该常常的喝汤的,而夏季这么热的季节,我们就是可以不喝汤的,其实对于我们的健康而言,我们在夏季的时候也可以喝汤的,尤其是喝一些帮助我们降火的汤效果更好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四款夏季必备降火汤,一起来学学吧,清爽透心凉。

1、南瓜海带汤

材料:南瓜一斤、海带四两、瘦肉二两。

夏季四种爽口汤品 轻松去火透心凉

做法:南瓜老的须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须洗净切件,海带先浸软切段,瘦肉原件洗净,一齐煲三小时,汤清甜,瓜肉香滑。

2、绿豆冬瓜汤

材料:冬瓜500克,当年产绿豆150克,葱15克,生姜5克,精盐少许,鲜汤500克。

做法:汤锅洗净置旺火上,添入鲜汤烧沸,撇去泡沫。生姜洗净拍破,放入锅内;葱洗净入锅;绿豆洗净,去除浮于水面上的豆皮,放入汤锅内炖熟。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待绿豆熟后投入汤锅内,烧至熟而不烂时,撒入盐,起锅即成。

3、 菠菜银耳汤

材料: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盐、味精、香油各少许。

做法:菠菜洗净切段,用开水氽一下;银耳用温水泡软,洗去泥沙,摘成小朵,

香葱去根须洗净,切成细末。锅内放入银耳,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再加菠菜煮沸,加入盐、味精、香葱末,淋上香油即成。

4、银耳菠萝枸杞汤

材料:银耳5克、枸杞5克、菠萝罐头1/2罐(小罐),冰糖1大匙。

做法:银耳洗净,用水泡发后去蒂,切成小朵,放进4碗水内,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约20分钟;放入枸杞,煮至熟软时加入菠萝片,并加糖调味即可起锅。待凉却后即可。

上面的四种汤,在夏季给我们的效果就是有很好的祛暑降火的效果的,所以炎炎夏日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喝点这些汤品的。

本文标签: 去火 养生汤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