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生夏天便秘该吃哪些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9-05-07 14:20:3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生夏天便秘该吃哪些食物好?便秘应该是大多数人都会有的一个情况了,便秘是让人尴尬又痛苦的一件事情了,虽然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平时便秘要引起重视,可以从平时的饮食上做起,那么夏季女生便秘吃什么好?

1、夏季女生便秘吃什么好

以五谷杂粮和根茎类为主食:平日可以糙米、胚芽米取代白米煮饭,若能酌加燕麦、薏仁等营养谷物更好;要吃面包、面条时,宜选择全麦制品。另外,番薯、马铃薯等根茎类通便效果也极佳。

女生夏天便秘该吃哪些食物好?

多以豆类取代肉类:以豆类及其制品(如豆腐)取代肉类,可收高纤、无胆固醇与抗氧化之效,而豆浆与豆奶(将豆类研磨成粉与牛奶混和)也是很棒的通便饮品。

常吃乳制品:牛奶是天然的缓泻剂,便秘患者若在睡前饮用150~200CC牛奶,次晨就易产生便意。另外,也可以多吃优酪乳、乳酪、优格等发酵乳制品来补充益菌,调整肠胃机能。夏季女生便秘吃什么好

研究发现,金相伴花粉中含有大约10%善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改善便秘的作用,其中包括有纤维状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基科碳水化合物(半纤维素和但白糖等)填充类化合物(木质素)等,这些纤维素能使大便变稀、变软,同时还能使肠道活动功能增强,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功能。

2、便秘临床表现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2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难,粪便硬结如羊粪状,且数量很少。此外,有腹胀、食欲缺乏,以及服用泻药不当引起排便前腹痛等。体检左下腹有存粪的肠袢,肛诊有粪块。

3、便秘怎么诊断

详细了解便秘的起病时间和治疗经过、近期排便时间的改变,问清排便次数,有无排便困难,费力及大便是否带血,是否伴有腹痛、腹胀,上述胃肠道症状及能引起便秘的其他系统疾病,尤其是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如病程在几年以上,病情无变化者,多提示功能性便秘。夏季女生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如何预防

1、每天养成固定的如厕时间。每日定时排便,形成条件反射,建立良好的排便规律。

2、保持愉快的心情。烦躁的心态也可导致便秘,准妈妈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防止便秘有不错的作用。

女生夏天便秘该吃哪些食物好?

3、适量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加强肠胃蠕动,防止食物在体内堆积时间过长,促使孕妇产生便意。

4、补充充足的水分。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凉白开,白天还要给身体补足水分,防止因体内缺水而使粪便无法形成。夏季女生便秘吃什么好

5、吃高纤维的食物。每天要保证富含纤维的食物的进食,这一类食物能促进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在消化道通过的时间。

女生夏天便秘该吃哪些食物好?

便秘的危害

发生痔疮:便秘时排便用力摒力,直肠颈压力增高,阻断静脉回流,使正常肛垫充血性肥大并反复向远侧移位,其中的纤维间隔逐渐松弛,直至断裂并伴有静脉丛淤血、扩张、融合,甚至夹杂细小的动、静脉瘘,最后形成痔疮。

加重心脑血管疾病:便秘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龄患者,排便时用力过大,会使血压升高,机体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形成腹疝:便秘时,因排便用力过大,腹内压突然增高,腹内脏器如小肠等经腹壁薄弱处向身体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有损美容:长期便秘,有害物质再吸收入血,导致皮肤粗糙,无光泽,形成痤疮、色素沉着、颜面色斑等。

女生夏天便秘该吃哪些食物好?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针对女性夏天便秘应该吃的食物做的详细的讲解,在此提醒朋友们,便秘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轻微的便秘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比较重的便秘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的好。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