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孕妇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发布时间:2019-05-07 10:59:4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孕妇夏季吃哪些水果好?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期间特别的喜欢吃水果,尤其是到了夏天,不爱吃饭就爱吃水果,而且夏季的水果种类特别的多,孕妈更是喜欢的不得了,但是很多新手妈妈不知道夏季吃哪些水果好,那么夏季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下面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

1、夏季孕妇适合吃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维生素、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孕期很多妈妈们害怕自己变得太胖,而吃苹果还能防止孕妈过度肥胖,对胎儿的发育也是非常好的,另外,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还可以很好的缓解孕吐。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2、夏季孕妇适合吃樱桃: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3、夏季孕妇适合吃葡萄

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夏季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4、夏季孕妇适合吃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红柿可以有助于淡化孕妈妈皮肤色素沉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长有赘生物的西红柿,不吃未成熟的西红柿,因为青色的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碱,孕妈妈在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状,对胎宝宝的发育也有害。

5、夏季孕妇适合吃柑橘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1、应选择糖含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如西瓜、苹果、梨、橘子、桃、葡萄等,每天吃水果也别超过500克,而妊娠期糖代谢异常或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则要减半,最好等血糖控制平稳后再吃水果。

2、不要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3、吃水果后要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夏季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4、水果不可过多食用。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5、饭后不能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孕妇夏季饮食原则

注意饮食清淡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因此,夏天的食物宜清淡,同时为了胎儿的发育,准妈妈还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每天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还要注意荤素搭配。新鲜多样的应季蔬菜,是准妈妈饮食的首选,多吃新鲜蔬菜,保证纤维素的足够摄入,还要多喝汤水,如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

<a href=https://www.yswol.com/renqun/yunf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孕妇</a>夏季吃哪些水果好?

饮食热量要控制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妊娠中后期必须依照孕前所需的热量,再增加200-350千卡/天,偏瘦者增加多一点,偏胖者增加少一点。不过,夏季不要过多增加热量,要与活动相平衡。孕期应有适量脂肪,以保证胎儿和孕妇自身的需要,但脂肪不宜摄入过多。

少量多餐很关键

为提高妈咪食欲、提高饮食的吸收效率,并利于维持血糖值平稳及避免酮血症发生,建议准妈妈少量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两餐之间可以吃些水果、饼干、巧克力等,每餐七八分饱即可。

本文标签: 孕妇 夏季 哪些 水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夏天马上到了,又要开始露出胳膊、腿了。所谓一……
        随着天气温度的逐渐提升,人们都纷纷做好了与夏……
        炎夏到了,闷热的天气与强烈的阳光相呼应,对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