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困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15:35:1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这就是我们说的春困了,春天人都容易犯困,那么我们该怎样解决春困的问题呢?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教你十招能缓解春困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春困怎么办?

春困怎么办?

春困是由于季节交替所带来的一种生理变化,从冬入春,气温逐渐升高,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导致供给大脑的血液会相对减少,大脑的供氧量显得不足。加上暖气温的良性刺激,使大脑受到某种抑制,我们会感到困倦思睡,总觉得睡不够。春困怎么办?下面教你几招。

1、早睡早起

春困自然是跟睡眠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解决春困问题的第一招就是早睡早起。只有早睡早起才能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春天尽量不要熬夜,以免诱发和加重春困,而睡懒觉则会让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出现春困现象。

2、保持不缺水状态

每当你体内的水分减少3%,你身体的能量就会降低15%。因此,为了保证一整天都精力充沛,你每天应该补充1.5-2升液体(包括水和茶)。瓶装饮料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健康,如果你觉得白水太过无味,不妨在水里加一些蜂蜜或柠檬片,不仅可以调味,还能让你精力更加充沛。

3、蒸气浴

每周一次蒸气浴,可以消除冬季留在体内的“废料”,从而使血管得以净化,血液循环重新振作起来,的,有效防止春困发生。

春困怎么办?

4、常远眺

春困时节眼睛经常会感到酸痛视野模糊不清,为了有效地消除这种症状应该多进行远眺。大地回春,小草恢复一片碧绿色,不妨用满眼的绿色来充斥自己的视觉赶走疲劳之感,让视野恢复清晰。

5、准备好春困神器风油精

这绝对是提神的好东西,防困的神器,千万别小看一瓶风油精,作用还是很大的。如果感觉很困的时候,可以往自太阳穴涂一点风油精,立刻会感觉清醒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质量信得过的,另外 风油精的味道比较有刺激,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因为可能会熏到别人。

6、把疲劳“压”走

感到疲劳时做做按摩,放松一下,你会马上觉得神清气爽,精神百倍。尤其按摩面部穴位时,还可以搭配使用一点有薄荷成分的润肤霜,提神效果更好。

春困怎么办 教你十招更精神

7、做运动

春天锻炼不仅能畅达心胸、怡情养性,而且还能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素质,让人更容易适应天气的变化,保持旺盛的精力。可针对办公地点的特点因地制宜编一些操,运动僵硬的颈脖、四肢,身体得到适度的活动之后便会有微微的兴奋感, 头脑也会随之清醒不少。

春困怎么办?

8、控制情绪

若精神不好或长期紧张、恐惧、压抑等,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使人容易困倦。所以,要时刻保持微笑,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来往,与朋友-起说说笑话,谈谈趣闻,会有很好的解困效果。

9、调节饮食

春季饮食宜清淡,黄绿色蔬菜及水果宜常食。春阳主发,姜、葱、韭菜等辛甘助阳食物可以适当吃些。脾胃不和也会影响睡眠和精神,因此不可过多饮酒,不宜吃油腻生冷难以消化的食物。

10、嚼薄荷糖

吃一片香口胶或者薄荷糖。无疑也有助于提神醒脑,当然最好是挑选无糖型而且口味特别强烈的那种。中午饭后,遇上同事都在,不妨每人发一圈。嚼着嚼着,一光提神,还优化了空气,使每个人不再有中午吃的鸡鸭鱼肉蒜的气味。

养生在线网提醒,一般人到了春天出现春困的情况,往往会变得精神萎靡不振,这个时候大多数人会去洗把脸,因为这样可以短暂的让我们恢复清醒,另外,除了用冷水洗脸, 我们还可以用芳香戚薇的牙膏刷牙漱口,这样也能很好的解决春困。

本文标签: 春困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