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季养生 运动健身

    发布时间:2019-05-27 23:31:0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中说:“春三月,此谓发陈,天物俱生,万物以荣,早卧早起,广步于庭,披发缓行,以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乃养生之道也。”春天,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是采纳大自然之气养生的大好时机。

因此,春天应加强体育锻炼,多到户外运动,如散步、跑步、登山、做操、打拳、打球、扭秧歌、踢毽子、跳绳等,以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使脑组织得到较多的血液和氧气。

在运动时,动作宜舒展、畅达、缓慢,犹如百草萌芽,风摆柳丝,蜻蜓点水,运动量不宜过急或过大。孙思邈常以“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来比喻生命的运动之理,提出“养生之道,常欲小劳”。“小劳”即适度劳动。故运动切忌过分活动,以免大汗淋漓而伤阳气,有悖于“春夏养阳”之旨。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春天脸上起癣怎么办?一到春天,很多皮肤敏感的……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春天来了,那些皮肤比较敏……
        春困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到了春天,很多人多容易……